《短說》你身上有86,400元,掉了400元 你會把剩下的錢丟掉嗎?

2020/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簡單的故事,體悟人生大道理
近期,聽到一個很有趣的例子,問道
如果你身上有86,400元,掉了400元 你會把剩下85,600元丟掉嗎? 大多數人,一定說「不會!」
那麼,現在來告訴你一個事實。 人的一天有 86,400秒,別因為那400秒的不開心 ,也讓剩下的86,000不開心。
邏輯其實都是一樣的,只是在面對不同的事件時候,我們的腦袋不會受到「情緒因素」的干擾,而讓我們困在問題裡 。
為什麼說,越被打的人會越耐打,因為總能從中找到技巧,如何讓自己撐更久。
更不是因為我們承受痛苦的能力提升了, 而是能容易從困境裡轉換心境,來縮短痛苦的時間。
也可以這麼說,當我們在面對困境或意外,一定會感到憤怒、悲傷、無奈、失望各種負面的感受,但我們要練習的是,要如何縮短負面情緒的時間。
舉例來說,若因為他人的一句嘲諷的話,讓你感到憤怒生氣 以前的你,這句話可能會放在心上讓你氣上一個月, 但是,透過心境的調整,慢慢縮短為兩個禮拜,變一個禮拜,接著五天、三天、 到最後,可能只需要五分鐘。
甚至,事發的當下,你更快的釋然,並說:「他要怎麼對待我,是他的決定!但我要怎麼回應他,是我的選擇;最終的選擇權還是在我手上,我何必要跟他對上~還是別浪費時間在這,趕快去做更開心的事吧!這樣還比較有意義!」
因為你很了解,他人給你的傷害,是一時的,你不需要留在自己身上繼續傷害自己。你的憤怒與不滿,並不會影響他的人生,反而是不斷地在傷害自己的狀態。
從一個邏輯與方法,慢慢學習與練習,每一件事的改變,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但是,要明白的是,你是有力量有權力去應對的!
在生氣之前,想想你現在身上就有86,000元,就這樣丟掉,就太浪費了!要好好珍惜並認真地使用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逆商教主Jinjin Wen
逆商教主Jinjin Wen
來自鹿港小鎮的女孩,在中南美洲流浪那年因失竊而一夕之間一無所有,勇敢走上初次的[街頭賣藝],掙得機票錢順利回台。近年挑戰徵選「全世界最棒工作之一」-【馬里亞納群島島主徵選】以「靠腰女孩」名號,突破重圍並受到各大媒體採訪,同年開創新北第一家巧克力工廠;實務經驗加上獨特經歷,籌備出書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