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matics】Adam的線上身心學工作坊

2020/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肩膀想說話
昨晚經歷了一場非常暖心的線上「身心學」(Somatics)工作坊,感謝Adam Chen大師的帶領,雖然急急忙忙還晚進入會議室,但一聽到Adam溫暖美好的聲音,想到Adam慈藹親切的面容,心,就安定了下來。
在聚會之前,Adam邀請大家訪問自己的身體利害關係人。我馬上想到了自己的左肩膀:
「我要訪問我左邊的肩膀,為什麼常常僵硬緊繃,拔罐都拔出又紅又紫的痧!」

肩膀用第一人稱,娓娓道來「我」對「他」的忽視,只好每年鬧一次脾氣讓自己夥同整隻左手一起舉不起來,以表達強烈的抗議。

從來沒有這樣讓自己的身體部位也可以公開說說話,說完之後,很舒服。

其實已經連續三天在Zoom線上會議了,因為疫情,幾乎所有研習會議都改為線上,雖然免於舟車勞頓,但一連好幾天,在筆電前打開鏡頭正襟危坐,也是夠嗆的!
黑暗中的微光,令我放鬆
Adam的線上工作坊,不需要打開視訊鏡頭,我關掉電燈,在黑暗中點上香氛蠟燭,讓自己躺在沙發上,戴上耳機,舒服地參與對話。

肩膀說他很開心,很舒服。

也提醒自己,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他們才是我一輩子實踐理想最好的夥伴。
謝謝Adam,謝謝昨天線上的參與夥伴,
也謝謝自己最後堅持加入「身心學」工作坊。
140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