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照顧|療癒被卡住的右肩膀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人繪圖
從小到大我有意識以來,我的左右肩的柔軟度一直不一樣,左手向背反手可以拉到右手,但換成右手就不行,右肩繃到快斷了,兩隻手之間還是有一大段距離,我一直沒有特別在意,直到最近開始運動健身,為了要把健身的動作做標準,我開始訓練自己肩背的柔軟度,拉完筋用按摩球按摩背部的時候,右邊肩膀的筋,結成一束一束的,一用按摩球撥開,就能聽見筋發出嘎嘎嘎的聲音。

右邊,對右撇子的人來說是一個比較辛苦的一邊,要寫字、拿吹風機、刷碗筷、吃飯,因為相對靈活,所以苦差事都集中在右邊,所以右邊的肩膀比較堅硬也覺得很正常。
不過後來進行排寒,我的瞑眩(好轉)反應也常常只出現在右邊,像是吃太多巧克力出現的濕疹,就只集中在右手背上,左手一點事也沒有;之後又想起每次偏頭痛的時候,也都是右側在痛;練習走路的時候也發現右邊的髖骨比左邊緊繃。更神奇的是有天我曬衣服的時候,發現讓我用當睡衣的白色t-shirt發霉了,但是發霉的地方又只集中在右半邊。
集中在右半邊的霉點
突然覺得右側邊緊繃,牽連的範圍跟影響也太大了,這案情不單純。
決定用冥想來跟我的右肩聊聊尋找答案,我把左手掌心搭在右肩上,把右肩當作一個人來詢問。
「右肩膀你好,想問問你為什麼一直這麼緊繃?」
我等待了一下,腦海中出現右肩膀的形象,一個披頭散發很中性樣子的小孩,它在昏暗的空間裡,坐在地板上,後背靠著一張沙發,雙臂交叉兩手握著上臂,像似把自己包裹起來,冷冷的說:

「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我在滿足你的想法。」
這句話,讓我很疑惑,為什麼是我想要的,難道我想要緊繃嗎?我接著問:
「什麼意思啊?我不想要緊繃啊。」

「你想要寫字好看,我很努力的想讓你寫字好看。」
天阿!!沒想到我的肩膀覺得,寫字好看是他的責任,我趕緊的跟他說:
「寫字好看不是你的責任,你只要放輕鬆就好,你不需要將這件事攬在自己身上。」

「所以我又做錯了是嗎?我的努力害你為難了,一切都是因為我。」它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才發現一直以來經常努力錯方向的怨恨,被留在了右肩膀上,沒有被釋懷,它只能用這樣的方式在提醒我,我在這裡很痛苦。

「對不起,我讓你這樣覺得,我很謝謝你的努力,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

「我還是這麼沒用,努力也錯了,根本做不了任何事。」
「沒事的,我在這裡陪你,你很努力了,所以現在可以休息了。」

與右肩的深談就這樣告一個段落,可以感覺他對我的態度有所轉變有所軟化,當然右肩的緊繃沒有像奇蹟一樣馬上鬆開,不過在這次深聊之後,有兩次感受到右肩有股暖流通過,大概持續一到兩秒的時間,再加上我時不時會告訴它放輕鬆,做自己就好了。
最近的確感覺右肩有漸漸的變得鬆軟不少做拉伸的時候沒有那麼痛了,雖然右手向背依舊拉不到左手,不過期待那天到來。
謝謝你,我辛苦的右肩膀。
歡迎訂閱我的專題~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