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這件事

2020/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每每健身完,在回家的路上,都感覺背挺的很直,步划輕盈穩固,踏著寒風快走回家,那是一種成就感,自己茁壯了。
雖說維持規律運動也很久了,不知是那裏有問題,總是感受不到身體進步?仍是一個不小心就容易受傷,且有時還會不想動,還會安慰自己,今天可以公休,明天也可,後天也行,沒完沒了…….. 唉呀,還是停留在原地,也不見體重減,反而還加速上升呢。
真的加入健身行列後, 誒!之前脚踝曾受傷的地方不再疼痛了,走路也不會受傷了,也很少再去整骨了,是那種整的會唉唉叫的,飇淚啊 ‼
曾問過教練,這算是重訓嗎?結果是重訓+有氧,個人感覺還好,我只想維持好體態,若是還有瘦身效果那是最好了,特別是經常要出差的我,也須要有良好的體力來配合,要不怎麼應付那麼多的行程和壓力呢。
也要謝謝這個病毒,讓我這段日子不用出差,只好努力的規律的運動,每當心底想說好累不去了,就告訴自己,要維持美美的就是要規律的運動,不可偷懶,就這樣,還讓我持續了熱度,告訴自己”自律”,”規律”,還有要美美的,居然也讓我樂此不彼的持續下去。
就在這樣的日子裏,也讓我重新認識了飲食,說白了,這才是重點呢,知道要如何吃,怎麼吃,吃什麼,誒 ! 搭配飲食,還真讓我有成就感,不對,應該說是飲食搭配運動才是,我居然見到許久不見的50公斤以下的數字,也讓我感覺到自己的體態不太一樣了,雖然我的母親大人說我沒什麼變化,還是一樣(有點三條綫),只能說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自己知道就好。
至少體魄強健了,確實是活化了肌耐力,讓受傷的地方不會疼痛了,走路不會不穩而受傷,也因為調整飲食,精神很好,不容易感到疲勞 ,重點是還很開心。
最近在想,是否再練瑜珈,讓身體柔軟一些呢? 也溫柔些,也還想去游泳,順便驗證一下,是否游的更有力,免得我那小五的姪子笑我說”都沒力氣游 。
嗯 ! 有調整飲食+肌耐力訓練,我怎麼會到現在中年才醒悟!把自己照顧好也是對自己負責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ophiaLin
    SophiaLin
    日子的發想,自己找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