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時間的淬鍊,我終將成為我自己 - 關於我的諮商日記 part I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而為人不免嚐盡人生六苦,但其實我認為應該是人生八苦(當然也有人說是八苦),
有些人嘗盡後便將凡事看得雲淡風輕,
而有時候有些關卡真的像是一座高牆,怎麼爬也爬不過去
我曾經想過: 為什麼需要去諮商? 什麼樣的人才需要去諮商? 我需要諮商嗎?
對於我來說,
當你不順遂不開心的時候就應該循管道找出原因 ,而諮商對我來說就是那個管道 !
諮商這件事情的本身對於我來說就是一個很奇幻的旅程 ,
很容易適應環境的我、很清楚知道自己要什麼的我、 愛恨分明的我、很清楚自己的問題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會踏進諮商的場所...
健康的心理諮商關係,並非要來談者依賴、崇拜心理師,
而是在能夠讓個案在關係裡認清自己的需要和選擇,學習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
就某個面向來看,健康的心理諮商關係,與親子關係有些接近,讓個體能感到自主、安全、有信心地面對生活,
遭遇生命的難題時,知道有個安全、可信任的人,如同燈塔般穩定地存在,
可以去找他聊心、療心,面對困境時,也就不會那麼慌張失措了。
經歷兩次諮商的我寫下了這段話:
從諮商的過程中我不斷去發現去追尋自己,
以往我們認識的自己好像都只是表面的自己 但我常常迷失在「自己」
我的諮商師K曾告訴我,也許是我把恐懼放大了
雖然現在的我不太認同, 但未來誰也說不定
也許有一天我會豁然開朗 ..?
就像小時候可能突然不喜歡某個人、某種食物一樣
雖然我現在還是沒有找到根源,但我很開心我自己邁出了一大步
也很開心自己有勇氣選擇離開職場 ,
我如果沒有賣出這一步,我永遠都不會有機會知道我是誰!
我正在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像蔡依林一樣告訴自己說:
【我終於可以告訴自己我現在就夠了、我現在就是做我想做的事。】
沛沛忙什麼
沛沛忙什麼
一個年過二十有餘卻還是個孩子 喜歡吃喝玩樂不喜歡上班 所見所聞都喜歡用文字表達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