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一個人的章魚燒店開張了!那些美夢碎掉的聲音(笑)

2020/05/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兩種口味

         章魚燒沒有章魚是常態


五月有好多事情可以分享,會做章魚燒起源於大阪朋友送了一台章魚燒機。
「我家有三台,這台送妳」,能從大阪人手中拿到章魚燒機是很值得歡喜的事情,從小就一直想開一間章魚燒店,然後家人要在旁邊搖珍奶!很美好。離夢想進了一步。
一直很期待會開出一朵章魚燒花,上面是花椒粉,一直深信著好的事情值得等待。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會出現什麼呢?

        地獄來的章魚燒

為夢想失敗而感到很遺憾,問題可能出在我自作聰明,麵糊我是憑感覺調的!因為忘記買磅秤,攪拌是用長筷攪的,因為忘記買攪伴器!哦哦哦,要瘋掉了,不喜歡挫敗感的自己,把難過的心情吞下去,再來一次!!!!
這次調整了做法,還更假會的做了兩個口味,對自己預估粉水比例還是很有信心的,第一次失敗的原因推敲於油太少,等待時間不夠,最後發現材料也有關係
第一次全部是南瓜起士口味,第二次是半邊南瓜起士,半邊蟹肉棒洋蔥蔥口味,同樣的等待時間,南瓜起士很難翻面,非常的黏,另一邊的宛如天堂,咻一下就翻得很快,同為章魚燒中人要放起士的話,要注意起士可能會影響麵糊比例(慘痛的心得)。登登登~來看第二次的情況,真的是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成功了!!!!!南瓜起士吃起來很普通哈哈哈,但聞起來很香,蟹肉棒洋蔥蔥很好吃!味道足夠,畢竟放了這麼洋蔥 蔥!沾哇沙米絕配!最後來補充一個知識點!
生活小豆點:

真正的日本章魚燒是外表也不是很硬,咬下去那刻麵糊會流出來,真的...很不好吃(大部分台灣人接受度很低),第一次吃時,還被流出來的麵糊燙到!但據日本人的想法,他們覺得在冬天吃會有暖糊糊的感覺哦!而且餡料的關係也很嚴格,亂加日本人會生氣的呀!XD

台灣的章魚燒就是大勝日本(個人意見),外表酥酥脆脆的,裡面扎實的口感,完全吃不到麵糊的狀態,真的太棒了!我愛台灣~想念起章魚小丸子了,台灣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撒梅粉撒海苔粉,這才是我童年的記憶!

好!在夢想筆記本上,開章魚燒店這條劃掉了,謝謝惠顧!
如果您也喜歡我的圖文,請幫我點點下面的LIKE(可以點五下哦!)d(`・∀・)b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森綺盆子
森綺盆子
嗨,我依然是小哨子 過了兩年改了頻道名字,會在方格子把過去在日本生活的紀錄寫成故事並同步記錄台灣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