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碌命取暖會S1EP1 | 致對現狀不滿意,與眾不同的你

2020/05/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適用對象】

1. 願意投資自己、主動學習的人
2. 對未來迷惘的青年、壯年
3. 對現狀不滿意,想改變生活的人
4. 想聽各行各業職人分享心路歷程、職業甘苦談
5. 想提高效率、自信的人
6. 想找到人生理想的人

如果你現在正處於對未來感到迷茫、想轉換跑道卻不知道去哪、想改變現在的生活,而且你願意花時間投資自己。
或者你已經被社會摧殘,每天都很勞碌,希望有個取暖的地方,陪伴你朝自由與理想前進。
那,歡迎你繼續聽下去。
你也可以到這聽《勞碌命取暖會》
Youtube | iTunes | Spotify | Android

勞碌命取暖會主持人 自我介紹

我是 Amy,土生土長基隆人,同時相信上帝。所以你會在每一集的《勞碌命取暖會》最後面聽到一段我精選的聖經經文。我現在同時是 Man Kind 生而為人這個網站的創辦人,也是《勞碌命取暖會》的主持人兼撞鐘,找到我最快的方法是去 IG ,或到 Mankind 生而為人

不一樣不會怎樣

國中畢業後我的學生生涯和多數人不同,多數人是 3+4,我是 5+2,五專加二技。為什麼特別提這件事呢?因為當時讀五專對我的周遭環境來說是個「不一樣」的決定。就連現在五專生和高中高職生比起來,仍算少數。那時候選擇讀什麼學校是個非常重大的議題,對一個學生來說最重要的不外乎朋友跟學業。對家長而言,孩子的前途也是他們很在乎的事情。好像選了學校就已經對未來的人生「定錨」。當你走過這段日子,才會發現那只是你生命中的一小部分。真的能定義你人的是你的每個選擇。
坦白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五專超棒!
但適合有自制力的人。
從選擇讀五專開始,我發現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做出周遭親友百思不得其解的決定。我很清楚每一個決定背後的原因跟目的,所以當別人提出質疑的時候,並不會動搖我的想法,也不會讓我回頭懷疑那些決定是否正確。
反正,不一樣,又不會怎樣
想知道如何透過高效學習法達到目標?
加入等候名單先送「專屬你的理想人生秘笈」
未來得到第一手消息
立即領取

但有一件事情,我猶豫了。

未來
我不知道未來要幹嘛、畢業之後從事什麼工作、要將人生奉獻在哪個領域。甚至,我不曉得自己真的喜歡的是什麼,因為沒有人教
每一件事情看起來都有蠻有興趣的,但有到熱愛的程度嗎?
老實說,沒有。
那時的我非常迷茫,而且很痛苦,尤其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花了一年多的時間刻意摸索、探究,再花兩年多的時間釐清,最終才找到我的人生理想。現在我正在前往理想的路上。
《勞碌命取暖會》有很大一部份就是為了幫助和曾經的我一樣為未來迷茫的青年,甚至壯年。
如果你已經知道自己的理想,恭喜你,你很幸運。
那你也可以專注在未來我分享到提高效率、時間管理、或快速學習的主題上。
《勞碌命取暖會》,最一開始是某天我在 IG 上開的聊天室名稱,當初覺得往理想前進的過程實在太勞碌了,需要取個暖。現在製作 podcast 就決定直接挪用。
這個節目是以季為單位,這一季我會跟你分享如何找到自己、解決邁向理想時遇到的生理、心理面困擾,聊聊人生意義、如何愛自己、高效生活等等,一起擺脫社會摧殘從勞碌走向自由。

職人分享

我也會不定期邀請同樣朝著理想前進的職人們分享他們的職場生涯、心路歷程。希望大家可以了解,工作有非常非常多種,每個職業的甘苦不同,採訪這些來賓是為了讓大家找工作或轉換跑道的時候有更多選項參考。
這一季邀請的來賓,他們的職業有些共同點-冷門、專業度高、網路資訊較少或眾說紛紜,社會對他們有些刻板印象,或我就想採訪。單純最後一個原因,比較少拉。
希望這個節目幫助你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喘息的溫暖鄉,並帶給你持續成長的勇氣與追求理想的動力。
有任何問題、感想或建議,歡迎在下方留言或在IG標記amy030859,我就會看到。
每一集都會節錄一句佳句,放在我的 IG 上,想知道這集的佳句是什麼,請在 IG 上找 amy030859。
你也可以到這聽《勞碌命取暖會》
Youtube | iTunes | Spotify | Android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 提摩太前書 4:12

延伸閱讀

自我成長類

職人訪談

推薦資源

如果你喜歡,請幫我分享、追蹤粉絲頁IG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可以免費用gmail註冊帳號按「Like」5 下鼓勵我。
Amy @ Man Kind 生而為人
Amy @ Man Kind 生而為人
幫助你透過高效學習擺脫迷惘,慢活理想人生 高效學習 / 自我探索 / 慢活理想人生 願你在這找到生而為人的美好! 官網、podcast 節目《勞碌命取暖會》精選文章放這 官網未收錄的文章也在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