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關於茫然

2020/06/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是巧合嗎?我收到聽眾問的問題,故事不同,但他們都同時提及了兩個關鍵字:「茫然」
他對公司即將要倒閉所以他要失業了而對未來「茫然」。
他還想要陪在失業後萎靡不振的伴侶身邊,然而他好「茫然」不知道這樣的狀態要陪多久。
他準備面臨學測,但是他不知道他考試是為了什麼於是對學習產生「茫然」。
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茫然」
阿啾的好友曾經去大學對大一的學生演講。朋友已經儘量不要把內容講的太難,甚至很多時候都是欣賞影片,但是常常放眼望去,整班幾乎就像殭屍,茫然,沒有表情,無神,一臉空白。
朋友幾乎要認定這是普遍現象了。
朋友說著:「大學生你們怎麼了呢?你們怎麼對這個世界冷淡成這樣?」
有聽眾說他面臨到裁員,他去申請非自願性離職證明書申請失業補助,另外要求董事長幫他寫一封介紹信,這時他會利用這筆錢去進修增加自己的專業,因為機會是自己找的,與其在那裡抗爭,不如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為下一個機會出發與準備。
國二的自己曾經因為爸媽爭吵而感到對家庭絕望。
高一班上在催繳午餐費還有班費,我回家伸手要錢時大人說沒錢啦,天殺的我好絕望。
休學打工中場休息買了便當在公園吃我不知道還要這樣發傳單多久。
我善於在愛裡使壞,因為「恨」最能被人記得,我不想被忘記,但其實我茫然地在想,我到底還要用這樣的姿態辜負善良多久。
我們的故事不同,但我也茫然過。
回顧過去,我一直順應著我的生命歷程,老天爺某天讓妳的情緒崩壞,或許是為了讓妳遇見某人;讓妳遇見某人,是為了讓妳在某一刻明白崩壞自有他道理,而這道理產生也是因為老天爺知道妳有能力將這份崩壞變成妳生命的養分,重新用妳的方式再進化。
有些人我再也碰不得,有些人我再也見不得,有些人我再也提不得,有些人,有些人⋯⋯
我不稱之為遺憾。
因他們都在我心中。
要謝謝自己的天賦讓生命燦爛;要提醒與自己的本質共處,無論好壞;更要感恩老天爺在某些時刻讓妳遇見與妳理念相識的某些人。
某些人的出現,極為相似到宛如遇見了平行時空。
某些人,其實也說不定是你自己的投射。
這些領悟也只是一小部分,還有太多太多了⋯
然而有一點點心酸的是,曾幾何時,我們必須要透過一齣戲、一部電影、甚或是一張人類圖來認識自己了?
對阿啾來說,關於難題,近看是個圓,遠看是個點,太茫然是我們知道的體悟的還不夠多,那就試著去學習,茫然就不要硬走了,都看不清楚前方了,硬走只會把恐懼餵養的更強壯而已呀,就坐下來等霧散去吧,等待的過程我們也別閒著,去專注學習,想糜爛也可以,糜爛也要有本錢呀,我們先把自己照顧好,再來買醉糜爛,也不遲。
老話一句:心寬,路就寬,該靠杯的還是要去喝一杯,但不見得我們要成為被負面情緒凌駕著的個體。
關於認知不同產生的爭執
因為無法理解他人完整背景
於是總有不同看法與爭執
請從更寬廣的面向與觀點思考
原本嚴重的爭執就沒那麼嚴重了
拿爭吵的時間去對在乎的人說我愛你一百次,珍惜每一份得到的愛,是我目前能做到的事。
親親摸寧早上八點鐘,星期四自我對話時間,這主題聽完,不見得會對你的人生產生多光的明亮,只是我們可以試著在茫然的時候,停下腳步想一想,有哪件好希望實現的事情但你擱了多久?你有多久沒流汗了?你有哪部電影想看但還沒看?你為自己報名了哪些才藝課程?
太陽升起,生命依舊要繼續。
茫然沒關係。
你有沒有發現,清晨只要一早開始起霧,大白天就會特別熱?
你的人生也是。
大霧過後,準備要炙熱了,只要你做好準備迎接你生命中的炙熱。
我們,一起,走過去,就是一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J JoJo桑
    DJ JoJo桑
    ♥️哪個理念打動你, 就誠心體會到底. 🌈週一到週五 早上07-10 KISS Morning 🌈KISSRADIO賣聲工作者 🌈讓自己的文字產生價值,是我下一步要做的事情。我嘗試將未公開的體悟,以及塵封的文字整理在這平台。如果想嘗試認識我廣播以外的模樣,那試試閱讀我寫的各種生活心得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