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os 台灣的穿戴式裝置驕傲 潛水電腦錶

2020/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穿戴式裝置帶起健康管理風潮,似乎前幾年更甚,智慧手環從年長者到小朋友,輕鬆瞭解家人的活動量,似乎這個市場早在十年前開打後,幾乎也只是一時熱潮,我一點都不認為這樣的科技有讓人們更愛運動或是注重自己的健康,有運動習慣的朋友就算沒有穿戴式健康管理裝置,也會使用手機APP達到同樣的紀錄效果。
席小小試用覺得讚
計步器是年長者社群經常談論與炫耀的事,於是孝子我也買了一個嘎命(對我不想SEO搜到)的,可以測血氧含量,順便給爸爸計步,不孝子我直接送了之後丟了幾個簡單的影片說明,就沒有再親自教學使用了,其實隱藏一個目的,我想知道,到底五六十歲老人家,對這種介面算很清楚的裝置到底能玩到什麼地步?(對!老爸被我變成觀察對象,給了一年了,他好像不熟就不玩了,這就錯在我故意買地跟他的同事們使用的小米不一樣,無法成為社群交流....)
回到 #台灣的驕傲 #Atmos 是在2019 年問世,同期磅礡上市的是嘎命mk1,過兩者根本功能與價格不同等級,我是不懂大家為什麼一直一起拿來比較,很清楚就是你有三四五萬的預算嘎命就給他買下去阿,平常陸上一堆運動都能記錄(我是不知道最近流行的多人運動行不行啦XD),那麼回到預算一萬塊左右的潛水電腦錶,除了一開始問世時候,我自己個人質疑演算法沒有幾十年歷史,覺得擔心。不過事實證明是我井蛙,演算法都是公開的,大家都是套用並且不斷隨著累計的data而再優化而已(如果懂得人 歡迎和平交流分享^^ )。
以下是實際下水前的操作,不專業分享文(畫面飄移實屬正常現象XD)
這款是上周才出的mission one colorful版本,買Atmos不論第幾代都可以軟體再更新,也不用再多花錢,例如哀鳳又有最新的pro這樣追逐,GPS定位更是讓萬元初的電腦錶更上一層樓,不過,不管哪一家的GPS電腦錶都是初入水的點位,下去海裡之後就只剩下深度紀錄囉。
可以看到深度都很淺,因為昨天我去祕密花園只穿分節的水母衣,快冷屎掉了,到海溝的地方可以清楚看到冷熱水交界的果凍狀,然後我就皮皮挫,那時潛水錶顯示24°C ,直接與皮膚接觸24°C 的我真的不太行,一直動來動去,不動的話我會抖抖抖抖抖..........,所以就往淺水處游去,之前就知道atmos有震動警示,果不其然來個上升過快通知,"ZZZ"的確有感,因為每次聽到"逼逼逼"也都不知道誰的錶在逼........
潛水電腦錶該有的硬體功能都有了,那麼就趁我在吃臭豆腐的時候了解一下它的APP吧 !!! 哀~如果有一種APP可以全吃所有的電腦錶或穿戴式裝置就好了><,好啦我知道不太可能。 很好~第一次打開註冊就閃退,只好再給他第二次機會,又閃退。這下我先吃了兩塊臭豆腐邊跟朋友說,他問我是不是用FB帳號註冊,我說不是耶......於是換用FB註冊,幾秒就註冊登入了(這是優點嗎?)。
總之呢~ 潛了大約三十幾隻後就沒再寫潛水日誌的我,如果有這個自動導入APP潛水日誌功能,真的很方便喔,APP也有社群功能,馬上就能看到今天還有誰去哪裡潛水,拍下什麼美美的照片這樣。
最後我要說,為什麼寫這篇文章?
小席我最近接觸了其他穿戴式裝置的廠商,有著技術但也不是頂尖,需要落地商業化卻也沒什麼好的策略,這樣的東西,像是APPLE或是小米這樣的大廠跳下來做,高低價位夾殺,怎麼可能有賺頭? 還好整間公司應該不是靠著吃飯的,只能說台灣的科技多麼希望站上全球拿下一席之地。
今天,我看到台灣的團隊,專攻潛水市場的電腦錶,內外兼具,應用面又深植潛水人的心,外觀也都很美(台灣研發端,經常做出有功能,但是很醜的東西XD)。以研發設計到商業化的過程中,團隊小而美,卻實實在在的為用戶盡心盡力,努力把產品做好,做品牌和做人一樣,努力完善自己,不多說了。希望疫情之後,台灣的好產品都能在海外有廣大的回應,一起為台灣發光發熱吧!!!!!

敬台灣!!! Cheers!!!
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還~不錯唷,請幫作者按下Like 5 次,給予作者小小支持,本計畫由Likecoin基金出資,你的Like 將會是作者們最大最溫暖的鼓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60內容數
如果有再看youtube頻道的人 就會知道偷偷跟誰致敬 科技領域廣泛上到外太空,下到地心磁鐵中,希望用拔樂又不失完全專業的口吻及方式呈現給忙碌但又想輕鬆快速了解一些知識的人,文章都歡迎指教與批評,感恩在浩瀚宇宙我們在網路宇宙相遇(因為元宇宙真的還沒建立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