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走路就好、然後還能邊賺錢!「推坑家人運動」大絕招竟然第二集了

台南將軍公益演講第19場,實際畫面XD
我是胡廷岳藥師,每次公益演講,我都會和長輩分享【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長輩聽完都說很容易懂,也很容易做到。點這裡就能下載,歡迎大家下載使用喔!
有空就帶家人來聽聽我的環島公益演講吧:公益演講的時間與地點


▍關於標題:

你是不是想說服爸媽運動,但一直失敗?甚至已經放棄嘗試了?這篇文章說不定可以讓你嘗試最後一次!而且還能賺錢!


上一篇推坑長輩與家人運動的文章(「不小心就被你運動到了」的幾個動作推薦。例如在百貨公司亂來XD),大家看了很嗨XD,
畢竟我環島公益演講,就是為了蒐集長輩們最在乎的事情,用創意降低門檻,讓人們願意更健康、不要臥床。
而今天,就是另一個不用錢的建議了。結果竟然還能賺錢?!話先說在前面,廷岳我沒有拿廠商贊助與回扣,我可是超級認真的推薦,希望幫助你的爸媽「動起來」!

▍賺錢App

今天廷岳藥師發現的這個 app ,應該已經很多人聽過了,叫做 Sweatcoin,直接翻譯成中文的意思就是「汗幣」。聽起來只要流汗走路就能賺錢?這可是真的呢。
但若只單純想變有錢,幫爸媽下載這個 app 可能走一輩子都還沒辦法「好野」XD。
1000 步只能拿 1.3 元台幣超無感阿!是因為接下來的三個原因,讓我突然驚呼這個app 也太適合「預防臥床」,子女快幫爸媽下載阿!

▍能「預防臥床」的三個原因:

  1. 賺錢時必須帶手機在身上。

    累積「汗幣」的方法,就是帶著手機走路,利用手機裡內建的計步器功能,計算一天走了多少步數。

    有趣的地方就來了,若長輩也是那種出門很容易忘記帶手機的人,而你很擔心危險時總是聯絡不到人的話,「汗幣」就是一個會讓長輩必須帶手機在身上的「超大誘因」。

    廷岳我就是這樣說服我女朋友的阿公帶手機出門的!

    等爺奶、爸媽們少賺幾次錢之後,他們就會心痛的想帶手機出門了。更好的方式是,幫他們找一個出門可以放手機的地方,看是要掛脖子方便、還是放口袋、還是包包側邊做一個小袋子。都好!請用創意幫長輩降低門檻。

  2. 畫面精緻,能拿來實際展現專業

    這是廷岳我長期演講之後的心得,連孔子都說「70歲的人會從心所欲」了,你看看,我們年輕人想「說服長輩改變習慣」真的很困難。XD

    所以我演講之前都會先「博暖」讓長輩覺得我是朋友、台語很爛的台中人,而不是無聊的講師之後,

    我就會利用一個「馬上能讓觀眾驚呼的例子」,讓長輩體會到「這領域我是專業的,聽聽我的說法也許真的不錯」

    例如「展示科技」這招就很不賴。畢竟讓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看再多的數據圖表,也不可能改變習慣。但我們兩代人之間的最大差異就是「科技」,

    若我這樣做呢:把其中一位阿嬤的手機連接投影幕、很炫砲的把汗幣的手機螢幕畫面投影在牆壁上。讓他們知道「哇原來我的手機也能賺錢耶!」

    接下來長輩就會很認真聽我說話了,屢試不爽。

  3. 遊戲能直接改變習慣。

    說難聽一點,介面是全英文的,我爸媽應該也只能看懂「步數」的部分而已XD。

    但是爸媽每天每天實際走一走,然後我再親自操作賺了多少錢給她們看。爸媽真很有感阿!

    其中我最喜愛的是:很多中距離的地點,我爸媽竟然就捨棄摩托車,決定提早出門改用走路的了,所以錢的數量真的不是重點阿!

    對於大眾運輸不方便的台中人來說,願意捨棄摩托車真的超感動。一天多走30分鐘,就能健康的多活更久,連衛福部都說:每天健走15分鐘,可延長3年壽命

    當家人更健康不會臥床、我們不用照顧、其他人不用繳更多的稅來負擔長照,
    這不就是贏贏贏,三贏嗎?

    你說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阿!
* * *
以上三招:降低門檻、提供誘因、有人陪,其實就是讓長輩運動起來的衛教關鍵(來源)。老人真的跟小孩一樣,需要哄,習慣了再來培養其他更需要意志力的運動。
總之,sweatcoin 這個中文叫做汗幣的app,用來打破兩代之間的溝通困境我覺得很適合。你我講了十幾年的快去運動運動,都比不上1.3元台幣以及遊戲化的吸引力。(別嘆氣XD)
在sweatcoin徹底中文化之前,我覺得大部分長輩應該都是需要我們幫忙安裝與教學的。甚至幫忙看一看目前賺了多少錢、幫忙加油打氣!都很好!
能站就不要坐,能坐就不要躺。一起努力!我們一起讓爸媽健康起來!
減藥最好。喜歡文章的話可以到最下面拍手五下嘿!
*
你很擔心提早臥床、中風洗腎失智、藥越吃越多嗎?
我為了公益環島演講發明的「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用20000位病人校正與調教後的經驗,微調你的生活習慣。
長輩聽完都說很容易懂,我可以寄給你,直接點此免費領取【臥床7大主因的5步驟預防訣竅】
你該追蹤我,這樣最新的資訊就會傳送到你的手機裡。
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看懂,請放心傳給你的家人朋友看見。

公益環島演講中!持續醫療敘事!

諾諾藥師,減藥藥師,胡廷岳藥師
關於「減藥」、「好好活著」我相信我可以幫上忙。
#媽媽運動 #站的運動 #間歇運動 #親子運動 #站著運動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胡廷岳藥師專注在「切身實用的健康建議」,在2030年底以前,讓台灣每一個人預防健康惡化,不再受到臥床照顧折磨。和每一位兒子想做的事情一樣。現為環島減藥演講發起人、講師顧問、出版書簽約作家。右下方那顆地球是我的名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