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兒的相思之苦與叛逆

2020/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傍晚老丹回家,Lara 對他又親又抱。小丹卻反其道而行,嘟嘴皺眉,對爸爸又推又打,嘴中不斷説著爸爸不乖。
我有點難過的想,這是兒子對爸爸平日相思卻不得見,最後憤然叛逆的三歲式抗議吧。
老丹辛苦一整天後還是撥空和孩子玩摔角
最近Lara 童言童語問起「我可以拿我的爸爸換Bluey的爸爸嗎?她的爸爸比較好笑。」或疑惑道「Bluey爸爸超搞笑,為什麼我的爸爸都在假笑?」
女兒,妳可搞清楚,Bluey牠爸之所以好笑,是因為作者集結了澳洲所有爸爸的笑點精華與幽默施於牠一身(忘了說,Bluey一家都是狗,也是一部最近紅遍英語系國家的澳式親子卡通)。
網友常說:「別人的老公/OO 總是不會讓我失望。」然而背後實情為何我們不知道,我只知道100%完美從來不存在。
再來,妳爸每天早出晚歸下他還得化工作心酸為返家笑臉,陪王子公主們玩樂,能假笑不擺臭臉已經是他能給的全部。
晚餐後,我一邊善後一邊請老丹帶孩子們去刷牙。孰料當時小丹在後院收玩具不肯讓爸爸帶進屋,不斷生氣地說「我不要你!我要媽媽」。老丹只好摸摸鼻子,關上玻璃拉門進屋。這一關,也切斷了小丹的理智線,當場崩潰尖叫,放聲痛哭。
聞弟落淚而趕來保護的Lara ,對進門的爸爸大喊:「你不可以這樣!弟弟說他只、要、媽、媽!」這話一出,竟也成了本日壓垮老丹的最後一根稻草。他幽幽說道”no one likes me”後,便甩門進房睡覺,留給我一個站在門外抽噎不止的兒子,和一個躺在浴室滿腹委屈,直咕噥「爸爸在生氣」的女兒。
平時一打二育兒雖累,但看到孩子排擠隊友,卻更讓我揪心難過(一想到我還要收拾父子爭吵後的殘局怎能不疲憊~~)。
Lisa Kuo
Lisa Kuo
我叫Lisa,是一個媽媽,一個80%內向者,一個情感豐沛的台灣遊子。 除了以一個觀察者角色捕捉孩子與家人相處的樣貌及海外生活,更想藉著文字,和螢幕前遠遠近近、與我雷同卻不相同的妳輕聲說:「如果妳的羽翼正因雨水而濕漉,因雷鳴而瑟縮,也許我的一方小天地,能讓妳暫時歇歇腳再出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