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拍出細微的情感?

2020/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怎麼拍出情感?
有朋友這麼問。
回答這問題之前,我想問:有沒有試著讓自己成為一個感情豐富的人呢?
.
情感透過情緒來呈現,而情緒是一股內在摸不著的能量,但這股能量透過肢體語言轉化成視覺符號,體現為具相的視覺語言。
.
通常它們只出現在一瞬間,因為人會習慣掩飾自己的情緒而不展現出來,可能是文化告訴我們,展現情緒是一種懦弱的體現,掩飾自己的情緒成了本能反應。
.
事實上,比起我拍到的照片,更多的是我沒拍到的,當下就知道錯過了(在心裡罵一聲髒話),很多時候不是動作快就可以彌補。那些畫面存在我腦海中,沒有被顯影出來,多的是這種沒拍到的照片。
如果覺察不到情緒就看不到情緒,如果看不到,就拍不到,這是很基本的邏輯。

所以先讓自己成唯一個敏感的情緒感測器,讓自己成為一個感情豐富的人。
.
說到底,關鍵不在拍得夠不夠快、夠不夠準這類技術性問題,而是能不能「夠專注」的覺察,覺察那些看似摸不著卻無比巨大的存在。
.
向那些我鏡頭下,
守護著他們生命中所愛的父親們致敬。
.
#RogerWuStudio
#親子寫真
尷尬癌末期患者
尷尬癌末期患者
攝影教我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