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綠澀回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診療-定位
  不求有神農氏嚐百草的堅持,只希望有藥物讓我舒緩且不那麼難受,甚至有想說心病單靠藥物似乎不夠,畢竟是從小到大累積的壓抑而成,越來越不曉得如何去調整心態,連同生活的一切都感到興致缺缺,和幾個朋友提及後很多都是錯愕跟批評,讓我決定另尋他路,往諮商輔導方面找並預約。
  一小時的費用接近兩千,抱持姑且一試看著googlemap前往,實在想不出來更好的方法自救,最差就當作買一個經驗,但或許聽聽專業的引導會有不一樣的見解,已經感覺窮途末路人生不曉得怎麼過著才好,應該說我總是使勁塞滿時間表忙到不可開交,直至意識到總是瞎忙懷疑起為了什麼而忙,在空白來臨時的確不曉得和自己平靜相處。
  對於付費諮商沒經驗有點不安,到了小房間還在想這錢該不該花費,雖然心理師柔和的先行問候,但我的內心早充滿緊張想著該說些什麼,連走向椅子坐下的動作都躊躇了一下,心理師讓我先緩和呼吸靜心觀察四周,些許害羞地微微擺頭看看,就有門有窗有椅子有桌子有什麼特別的嗎?心理師請我再細看房間裡的擺設,更詳述在什麼位置有哪些物體。
  原來這也是門練習,當來到一個新空間時,先定位自己的所在位置,環繞在身邊的有哪些東西,確定自己是來到一個安全的地方,開始觀察周遭有什麼事情發生著,才能告訴自己接下來我要做什麼事情,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先定位,這樣才能知道要怎麼調整感到舒適的位置和姿態,好比此時進行的心理諮商。
  

關鍵字廣告
funfeidiary
funfeidiary
方妃/放飛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