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看,後面好像是我的尾巴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的憂鬱症日記,希望這些心情分享,可以讓人有共鳴,進一步而把「憂鬱症」這三個字,變成一種『單純』的形容詞.
遠看,後面好像是我的尾巴
因為疫情關係,藥房只能一個人進入
我理所當然的,人一出來就馬上進去
在外面也站了十幾分鐘,也想趕快離開
這次藥房裡除了藥師,隔壁的諮商哥哥也來幫忙了
也因為疫情的關係,很多人不看診
選擇直接拿藥,也導致藥房一個藥師來不急包藥
而某些人會選擇拿一個月,那藥量
很可觀
一份精神科的藥,要包得多仔細?
一點紕漏都不能有
就連領藥的人,藥師還會重覆一次
:品名、數量正確,簽名打勾
我尊重他的敬業,也尊重他的嚴肅
這次,他跟諮商哥哥用台語聊著天
可能我無縫接軌的進入,也沒發出半點聲響
就像隱形人一樣
諮商哥哥用台語親切問:「東健」也要放28顆嗎?
藥師用台語說:對啊,才25歲就要吃到兩種,唉
我在這呢,諮商哥哥似乎注意到了
他知道我是誰,畢竟每次都是他幫我掛號
他撞了下藥師,藥師立馬扯開了話題
還記得某一次領藥的時候,問了藥師說:
東健是做甚麼用的,我怎麼多了一顆,是安眠藥嗎?
他看著電腦處理健保的選項,專業的回答我:
癲克平是鎮定劑,導美睡是安眠藥,離憂跟「東健」才是妳主要抗憂鬱的藥品。
這個名詞就紀錄在我腦海中
但主治醫生離開這,自己開診所
還沒裝潢完,所以也還沒開診
沒機會問到:
怎麼多了一種?白天也要多吃一顆?
最近疫情,大家講話多了口罩
但好像少了什麼
拿完藥,一樣的對話
:品名、數量正確,簽名打勾
:好的,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的品名數量都正確
但即將滿25歲的我,其實也不願意吃到兩種
以為這世界平等的眼光,在無意的藥師身上
原來,還是不平等吧!
1會員
7內容數
憂鬱症,其實成了大家不想承認的一種文明病,身為全家族中的長女有罹患了憂鬱症,再這個家要如何立足呢? 但其實憂鬱症,只是個症狀而已,詳細去瞭解可以分為很多階段 憂鬱症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瞭解憂鬱症,且恣意妄為下批判的人,才是可怕 這裡記錄著我每一次憂鬱症的思路歷程 有感情的,有工作的,有友情的,有對世界滿滿不公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