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諮商師說:你吃了紅藥丸

2022/02/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週是我看了第五次的心理諮商,想與你們分享一些心得。別於平常大家接觸的去身心科做一對一的心理諮商,而我則是經由老公的推薦,我選擇了去年才開始上線的 【遠距心理諮商平台·聊心茶室Heal You】
經本人實測後覺得方便,價格也算合理,有興趣的人不妨嘗試看看
一開始還不太習慣使用這方式進行諮商,而且要直接線上選諮商師也是一個困擾,最後我先選擇刪去法,先刪掉女性諮商師(過去有不好的經驗),然後在男性諮商師裡面的介紹文字中,找到覺得最符合自己心境的下手。(聽起來好像有點色色的)
「從沒想過,一句肯定的話卻是如此得來不易,更讓自己花費大半輩子努力討好與追趕,很多的時候不是你的錯,你只是太習慣由自己來承擔這一切 我陪你一起去看看其他的各種可能。」
看到這段介紹文的時候,瞬間覺得終於有人理解我的感受,不再覺得孤立無援,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於是乎選擇了這位諮詢師。
而且線上諮商很方便,除了可以自由選擇時間之外,我都是在下班後直接回家待在房間裡視訊,不用限於地點忙於奔波,結束後也不用再搭車回家,除了輕鬆之外,順便省了車錢一舉兩得~
平台介紹
其實第一次線上聊覺得有點尷尬,但幸好諮商師人看上去很nice,而且很有耐心地引導我,慢慢地開始讓緊繃焦慮的情緒鬆懈下來,五次下來也培養了一些友誼,會讓他看看我家養的貓咪“嘿美”,諮商快結束時,也會互相分享推薦好看的動漫跟影集,感覺很像交了一個新朋友~哈哈哈!
看上去好像都在聊天,但實際是還是有學到方法,例如最近一次諮商師就教我一個抒發負面情緒的方式,當我身處在“安全區”內的時候(例如在沒人的房間裡面),把內心的不滿說出口發洩自己負面的情緒,並不是糟糕的事情。因為在“安全區”內只有自己並沒有旁人,說出口不會傷害到任何人,單純在處理自己情緒的問題罷了,這是算是我重要的課題之一。
駭客任務第一集裡的經典畫面
經過幾次諮商,諮商師說我就像是電影駭客任務裡的主角尼歐(基諾李維主演),選擇吃下紅藥丸,漸漸地把事情看得很透徹,對於同一件事情的想法分析都有改變與進步,開始了解自己的模樣。聽到這句話感覺到鼓勵與力量。
而且上次回診看精神科,醫生也說我進步很多,可以開始減輕藥量,雖然只有半顆而已,但內心真的充滿雀躍的感覺啊啊啊,這一路走來終於不算白費了!接下來就只希望法蘭不要因為運動的事情跟我森七七就好了。
這件事情我也覺得事有蹊蹺,明明就去運動就可以解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為何也跟著一樣生氣堅持的想反抗他呢,難道是叛逆期來的太晚嗎?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後,再次確認我需要是自由與自主權,痛恨讓出主導權。可能以前讓出太多主導權了,事情小到例如:要帶什麼樣的髮飾、穿怎樣的衣服出門、我可以買什麼居家用品,都必須經過法蘭的同意;或是我生病的時候要找什麼樣的工作法蘭也會試圖用他的方式來幫助我替我想辦法,只是那並非我想要的。
日積月累漸漸感受到疲憊,感覺到被剝奪了太多的自主權,而安排運動的行程,則是我的最後一道防線,雖然都是為了彼此好,但還是時常為了這件事情而吵架。由衷希望未來的某天我們都能找到一個平衡點,然後恩恩愛愛的到處放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159內容數
我是抑鬱症患者,很多人認為憂鬱症病患無病呻吟。但其實憂鬱症不僅是心理疾病,根據科學實驗證實,也是一種「生理疾病」。希望能夠透過文字,跟你們分享治療的過程,以及心情上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