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讓孩子聽話?》

2020/07/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孩子都不聽你的話嗎?
爸媽會不會覺得:「為什麼叫他做好學生該做的本分,連這點都做不到呢?」

父母看著孩子不聽自己的話都感到很困擾,已經唸了好多遍了,也苦口婆心地和孩子講好多次,但孩子就是講不聽。
想要先請父母們放下自己的身份,問問自己,「是否自己有做好父母的本分呢?」
孩子因為還不懂事,所以不懂的判斷是非,因此不管好的壞的都會模仿爸媽。
如果孩子覺得父母有做好榜樣,自然就會去學習了,不是嗎?
相反地,如果父母自己做不到,卻要求這麼小的孩子做到,這不是很不符合理致嗎?
在看這篇文章的爸媽們,你們覺得自己有做好榜樣了,對吧?
所以,爸媽在叫孩子去讀書後,自己在做什麼呢?
叫孩子不要玩手機,自己有做到嗎?
如果要小孩成為什麼樣的人,不用跟他說,其實只要自己做到,不就好了嗎?
他就會模仿你了,不是嗎?如此而已。
我們會無條件地聽別人的話嗎?除非看到做的人變好,我們才會去模仿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仙PIG
仙PIG
哈囉!大家好!我今年18歲!😆😆😆😆😆文章主題:親子關係 <我不是甚麼親子專家,我只是希望可以藉由自己的經驗說出孩子的心聲。希望能夠讓大家看我的文章時很開心~>❤有任何建議都歡迎在文章底下留言給我!!!讀者們的回饋對我而言就是最大的鼓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