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

2020/07/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休二日過後的週一,總是必須先做個收心操,如果省去了這個熱身步驟,似乎無法全心投入正在進行的事件中,除了每天早晚的走路運動是多年的習慣外,寫作是個很好的抒發管道與靜心的方式。
因為訂閱樂活大叔的文章,順勢地進入了方格子世界,我把這裡當成我的日記本,為了即將到來的國家考試,生活上起了很大的變化,說是變化不太適合,或許用改變來形容會更加妥當,休閒娛樂變成奢侈,煮飯做家事也減省了很多,原本急性子的自己更加急躁了,家人必須配合我的作息,必須理解甚至體諒我的狀態與處境,我希望這樣的非常態狀況,可以在我這星期考完試後落幕,還給自己及我的家人一個正常及健康的生活。
考試在即,隨著日期的逼近,壓力反而沒那麼大了,因為能再繼續掙扎跟爭取的時間就是如此了,所以有點認命並且妥協,畢竟我盡力了,短短三個月時間裡投入一個新的領域,不敢說自己對圖書領域有多麼的熟悉或明瞭,但我一直在進步卻是個不爭的事實。
下定決心這星期不關心股市,也不打開手機的APP,這樣我才能做最後的複習與衝刺,也才能顯現自己對目標達成的嚮往與渴望,股票的事,目前是想朝著樂活大叔的方式,因為以我的個性,這樣的投資報酬率最高,每天看盤真的太累了,應該把時間放在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上,投資理財可以交給專家,術業有專攻。
早上花太多時間在寫作上,但由此也可以看出自己多麼需要被自己療癒,考完試後可以好好地寫,有好多議題可以談,繼續讀書,加油。
    宜人
    宜人
    2020年3月從26年公職提早退休, 目前專職寫作及家庭主婦 , 紀錄退休生活點滴 理財規劃 ,股票基金不動產等 , 退休後深知理財的重要, 學會理財是一輩子受益 ,觀念清楚了就能融會貫通,沒領月退俸,預計7年後老公退休一起告老還鄉.屆時靠著房產投資及股利,應該可以有不亞於月退俸的現金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