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世界

2020/07/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很想了解,他眼中的世界
在一部忘記片名的西洋電影中,我看見了一個讓我覺得很不錯的觀點。
主題其實是外星人跟異形大戰,而當中的主角的小孩就是自閉症,電影並未多過著墨這塊,但其中一個橋段是外星人要殺死主角的兒子很奇怪吧!外星人對著主角一行人說:「我會把XX殺掉」,恩恩~大家看到這邊都會以為是要殺掉主角,沒想到卻是把主角的兒子抓走(外國人的父子姓氏都一樣),主角同行隊伍中有一位研究學家,他說:「他們發現自閉症是人類進化的下一階段」!?
很特別的觀點對吧?而我其實也有這樣的認為。
自閉症的發生原因真得很無解,其主因是因為大腦神經發生問題,造成他們的思考迴路與正常人不同,又因為大腦的構造在現今仍然有很多的未知,且加上大腦的構造何其複雜,導致自閉症至今能然是個無解的病症。然而,電影所下的這個註解,卻讓人不禁深思,如果...真的是如此呢?
我們眼中的正常人,是接受相同教育與被社會同化的人,但這些被視為不正常的人,卻偏偏有時在各個領域裡有極大成就,因為他們眼中的世界與我們不同,也因為我們認為的缺失讓他們有了跳脫同化的機會,讓她們成為了不同的人。
如果可以,我非常想知道寶貝兒子眼中的媽媽是什麼樣子!!
    企鵝媽
    企鵝媽
    一個地球孩子與外星孩子的媽媽。 用不同視角與觀點讓兩個孩子互相了解陪伴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