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瘦的前提

2020/07/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過去我是一個很愛吃美食的人。
也進了一家公司,他的工作壓力非常大,點心特別多,零嘴也特別多,而壓力大的我就會一直吃、一直吃。
因此體重也不斷地直線上升,身材也就走樣了。
我也覺得不可以再這樣下去了!
於是乎開始試驗了很多的方法,包含吃藥、吃酵素、自己埋頭苦幹的運動……但試沒多久,也就覺得實在太累了,也沒什麼效果,就放棄了這件事情。
直到我遇到了「教練」,他開始分析我的狀態並給予我很多的建議,我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我永遠記得,我會開始下定決心聽教練的話,來走上這一條「減重的道路」是有幾個原因,也是我始終堅持下去的理由。
其實每一個人在塑身也好、減重也好,都會遇到想放棄的時候,但就問問自己:
「你為什麼想減重塑身?」
找到原因了,就不要忘了這個答案,努力行動去改變吧!而「減重」也勢必會有很長一段的瓶頸期,但你要相信你所做的努力一定會有回報。
「就開始規劃自己的減重藍圖吧!」
有了動機,也要開始思考如何行動。
我自己的工作就是一個朝九晚八的上下班時間,下班後,也很容易疲倦到不想運動,因此一開始要我運動根本是不可能,所以我想減肥,就選擇從飲食調整開始改善起。
一、80%靠飲食,20%靠運動
只有真的從改變過去的飲食習慣開始。才會漸漸明白這句話真正的含義!
一開始,在聽到這一句話時,自己很shock!!
心裡會os:這是真的嗎?跟我想得不一樣!
畢竟自己也不是相關科系出身,也是聽完才了解其中的含義,而接下來的篇章也會慢慢介紹到,就讓我先賣個關子吧!
二、減肥不用藉口,只要戒口
想要減脂或是減肥,都離不開自身飲食習慣的問題。
減脂,需要克制自己不能吃太油的食物。
減肥,需要控制好每日所攝取的熱量。
甚至要調好身體、健美,也需要控管每日所攝取的營養素。
這些都需要每天紀錄自己的飲食並加以去改善自己的飲食習慣,一步步養成好習慣,自然就會有榮美的身材。
而自己做不到,就要靠外人提醒和鼓勵,或是大量運動,或是花錢買些能幫助消化的保健品幫助你加速新陳代謝等機能,也可以達到一定的效果。
三、三個月減肥,三個月維持
最後,當我們減肥成功也不要太開心!如果減完又恢復過去的飲食模式,那就能夠瞬間打回原形!因此我們需要在花三個月以上的時間,讓細胞記住你現在的樣子,甚至稍微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盡量攝取健康、原形的食物,少吃油炸、零食餅乾,甚至甜品糕點類的最好都不要!
這麼一來,你想胖都很難。
四、打造吃不胖體質
其實到了上一個步驟,基本上就很可以了,至少我這麼快樂的減肥法時間雖長,但即使偶爾有暴飲暴食,我也不會再胖到哪去!
然而教練也鼓勵我可以開始選擇進一步的運動健身,這不僅能夠美體,也是能讓你更有資本享受美食的最大關鍵。
肌肉率越高,我們一天要攝取的熱量就越高!那自然而然我們就更難吃到他所需的熱量值,也當然就很難胖下去。
接下來,我會慢慢寫下這個心路歷程和經驗分享。
也希望大家能在下方多多給我「讚」,
你們的鼓勵,是我寫下去最大的動力。
Easy Hong
Easy Hong
Hi,我是毅智。 我會分享一些我對生活的想法、讀書心得,甚至自己在金融體系工作學到的專業知識和我自己減肥時跟教練和營養師學到的專業知識,希望能透過這樣的專業幫助人們找到自己的健康(身心靈和錢包都要健康!!)。 我的電子名片: https://joy.link/easyhou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