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003:最後的演講

2020/07/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有些書即便過了許多年,還是會有人因為閱讀它,從此改變觀念,進而影響人生。一本書的爆紅除了本身內容給予人們極大感受之外,還有一點是閱讀後想要分享給大家的心,「這麼好的書不能只有我看到」,想要跟朋友們推薦的心態,造就了經典,我會看《最後的演講》這本書,也是因為別人推薦,離第一次閱讀這本書已經好多年,隨著年紀增長,給我的感動是越深刻。剛開始,只懂得一部份,瞭解得比較片面,有些時候真的不太能夠感受到別人所感受的心情,也許是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有共鳴的地方也多了,看起書來更加深刻。閱讀量與知識量都會影響到觀書體驗,只是經驗值還未累積到那個程度,慢慢地就可以看懂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我喜歡這種「成長」的感覺。
  鮑許教授將他一生濃縮成一本書,將要教授給孩子們的真理都留在書中,也造福莘莘學子,內容是關於他如何實現夢想的過程,專注於實踐上面,事情沒辦法一蹴可機,透過扎實的基本功與系列的假動作,來完成夢想。有時候會覺得都做著與夢想毫無關係的事情,但是有了這些經驗打下基礎,反而增加夢想實踐的機會。原本想要進入迪士尼工作的他,卻沒有被錄取,可是他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繼續努力,幾年後機會終於找上門來,他開心地實現夢想,有時候只不過是多繞一個彎而已,總會抵達夢想之地,然而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他成功的例子讓我想到《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幸運不會自己找上門,必須自己創造環境,很多事情都是環環相扣,努力了才會有收穫,為什麼無法實現夢想,可能是基本功不夠、或是無法堅持,又或者是時機未到。
  除了看書之外,我也非常喜歡聽演講,可以在短時間內收穫到較多的知識,演講者因為時間的關係,肯定是探討精華中的精華,當身歷其境,更能夠沉浸在演講者所塑造出的氛圍中,感受更上一層。現在科技發達,許多經典演講可以在網路上看得到,能夠花少許時間獲得最大意義,經典之所以為經典,我想是因為表達的內容不會因為時間流逝而改變,無論哪個時代都適用的真理。


佳句:

如果你做得不好,可是沒有人糾正你,那就表示他們已經放棄你了
磚牆的存在是有原因的,目的在於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重點不在於你要怎麼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是在於怎麼過你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雞蛋艾琳
雞蛋艾琳
喜愛旅遊的一顆蛋,想要將所見所聞分享記錄下來,分享生活中的點滴,讓成長變得看的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