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會掉新鮮事給你過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說到計劃我應該算是超會照計劃做事的無聊之人。
每個禮拜一的早上八點絕對會用一個小時把這個禮拜的每一個事情都用google timetable 打出來。一張貼在樓上冰箱,一張貼在studio, 也存在電腦和手機。每天早上起來就是對著google home 叫good morning 然後他就會把今天要做的事照時間念出來。
其實這樣子過日子會蠻有安全感的因為你覺得你要做的事情都可以全部做完。還是在疫情期間這樣做事情也會很煩。人生全部都是已經計劃好的東西完全沒有任何的surprise。
後來我就換另外一種方法。
還是把所有的時間表排出來能做就做。但是這些東西都是能改的。我會特別去注意今天發生了什麼新鮮事,什麼別人介紹的新鮮東西或是新的機會我一定會馬上試試看。
譬如說方格子就是其中一樣。我在自己的Wordpress 每天寫blog很久了。那天我表妹寄這個給我看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不管是什麼參加就對了。因為這根本也不費力只要把平常的文章copy paste 到這裡就上去了。
她當初給我這個網站的時候其實我可以看了一眼就走了。但是我現在都會覺得只要掉在眼前的東西就是有緣份的東西。只要不特別費工就玩玩看吧。What do you have to lose?
那天看到Facebook 有Sydney dance company virtual unlimited online classes。我就想到十幾20年前我每個禮拜都在這個舞蹈教室那個時候還要特別開車區停車又貴麻煩的要命。不知道為什麼這個又跑回我的眼前。立刻就加入。
再加入的一個小時之內我就上他的第一個虛擬舞蹈教室。再來每天都沒停過。平常我每天都會做瑜伽和騎腳踏車但是已經騎了四個月了剛好覺得很煩。
加入這個以後其實目的是一樣的但是新鮮感完全不同。就是我說的只要在你眼前的東西都去試試看因為日子會感覺不一樣。
以前我在安寧病房和老人院當音樂治療師的時候發現每個老人真的不一樣。有的人真的很會過日子,但是有的就是每天唉聲嘆氣在等死。也許大家最終的目的地都是一樣但是這整個過程每天過日子的質量卻是完全不一樣的。
Let life surprise you~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冰箱裡的最後一顆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TEL DE LUNA 花的人生啟示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強化你的人生頻率振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什麼他會這樣對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疫情教會我的愜意生活定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李登輝的離開令人想到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讀《你可以投身工作,但不迷失自己》度過社會新鮮人身份轉換的迷茫期當你有一個信念想完成一件事,不是自暴自棄怨懟身旁沒有人同舟共濟,而是在資訊流通方便的時代,盡力擷取訊息。然後你會感嘆,感嘆當初的自己沒有持續堅定,但是沒有關係,因為「在路上」永遠都是最好的選擇。
    Thumbnail
    2021-03-02
    致社會新鮮人:踏入社會前,你該學會的第一件事。當你準備將踏入的地方從校園轉換成社會時,你該學會的第一件事-「勞基法」。 法律是保護懂法律的人 這句話再耳熟能詳不過,只要上網搜尋,你能找到包羅萬象的各種見解與說明。參加比賽你也會知道規則,裁判標準是
    Thumbnail
    2019-01-14
    在廣大的宇宙裡,你不是獨自一人:《蜘蛛人 - 新宇宙》繼《返校日》後,蜘蛛人成功回到社會大眾的懷抱裡,然而當主角不再是白皮膚、高挑的「蜘蛛人」彼得・帕克,我們能從邁爾斯身上,看到並學到什麼呢?老師來說給你聽
    Thumbnail
    2018-12-12
    (無雷速報)你不可錯過的經典超級英雄電影─《蜘蛛人:新宇宙》作為一部「動畫」,《蜘蛛人:新宇宙》或許可能是掛上「超級英雄」,掛上「漫威」的作品最接近「電影」的一次。
    Thumbnail
    2018-12-10
    社會新鮮人注意:四招讓你做好職場上的「完美菜鳥」如果你目前是職場菜鳥,代表你尚未在職場上有一個定位,而你的做事態度和成果,將會成為同事主管們的評論標準。只要學會以下四招,你就能遙遙領先同期菜鳥,開啟自己的康莊大道!
    Thumbnail
    2018-09-06
    〈你的心情〉給悒鬱不振的社會新鮮人 在社會上做人處事,難免會遇見負面的人,負面的事,帶給你負面的經驗。 但是,親愛的,不要因為被一塊石頭絆了一跤,就懷疑整條道路都是險惡的。那不過是一塊石頭而已,並不是整條道路。
    Thumbnail
    2018-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