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沒了名片,去掉Title,你是誰?】

2020/08/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給你一張空白名片,你仍希望上面寫的是現在這個描述嗎?
開頭的問句,讓我陷入省思。
沒了國外業務的Title,我希望別人用國外業務來定義我嗎?
心裡一陣空白,才發現原來自己有所抗拒,卻不明究理..

【為什麼總無法找出熱情?】


中後段,陳世明教練剖析了從「人我」→「本我」→「真我」的過程。
才讓我明白了,為什麼心裡一陣空白?

教練:「最難的是從『人我』到『本我』的過程。『人我』是用理性思考,而『本我』是用心感受。『人我』背負太多他人價值觀、自我批判跟外在條件,因而很難面對內心真正想做且有熱情的事情。」
▍
我才明白,「國外業務」這份工作已經是我換過的6份工作中,我最接受的一份。可是,他的評判,來自於很多他人的期待以及外在條件的考量。
諸如:普世價值認為「國外業務」很強、「國外業務」為我帶來一定的收入、為我帶來一定的學習跟經歷,有機會出國看看。喔!還有!我做「國外業務」大家開始不再對我的工作有意見,幫我省了很多麻煩。
▍

曾經,我還以為這就是我的理想工作呢!

但若你問我:「空白名片上想要在寫上國外業務嗎?」
我不排斥,卻也無感。對我來說,他就只是一段歷程、一段必經。
原來當新鮮感已過、或遭遇困難,這個定位,總讓我有些質疑,是這個原因!
被太多的外在條件定型,讓我誤以為我享受其中。
內心卻告訴我,並非如此。

【3問句找到內心真心渴望的定位】

教練給出一個模型,我覺得超清晰!
(之前也有常是看書找出來,可是發現沒人帶領很難><)
要如何找出自己的定位?

你可以想想這3件事─你的「天賦」、「喜愛」及「志業」


要找出來還是很難對吧?用這三問句幫助你!
◆ 我可以給出"什麼"?(你的喜愛、想給什麼?)
◆ 我可以"如何"給?(結合你的天賦)
◆ 我可以給"誰"?(關心誰?想服務誰?則能成為志業)

【我的志業宣言】

在教練娓娓道來的途中,我也慢慢的理出了自己的黃金三角,終於順利完成了我的志業宣言!
我以「自媒體」的身分,作「內容與知識的傳遞」,幫助迷惘的女性,脫離迷惘、得以自願自主,進而自我實現!

【探索自己小技巧】


有的人認為,那些有熱情、有想法的人是與生俱來,或可能需要去壯遊、或人生遭逢巨變,才能得到自己的AHHA Moment!
很多人,可能仍不相信自己能辦到照到熱情與志業這件事。
我自己也探索了近5年、教練則花了9年。
最後教練帶了一個小練習,讓我們拿出常用的100元,讓我們去觀察3個不曾發現過的百鈔細節;讓我們親身體驗,其實答案都在自己身上,只是缺少探索自己。
要相信,答案自己的內心,只是少了一顆探索的好奇心,及看見的眼睛!
--
❤️想釋放更多時間,尋找自己的志業?
想透過經營個人品牌,成功越獄,卻不知道從何開始??
▶️迫不及待要+1?Follow以下步驟:
1. 點擊連結: https://dibedream.com/gig/
2. 輸入Mail
3. 找個安靜不被打擾的地方,學習1小時30分的線上研討會
4. 填寫表單聯絡Dibby(表單在看完研討會也有):https://bit.ly/callDibby
    賴玟潔
    賴玟潔
    81年生金牛女。職場迷惘5年,才發現一直被「社會價值」與「金錢」驅使,而過的不開心。 篤信面對恐懼,才能克服恐懼! 這裡紀錄自己追求財務自由的旅程x業務人生x網路行銷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