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現場|女人心事|女孩們!你應該獨自去爬山嗎?

2020/08/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孩們!你應該獨自去爬山嗎?》
這個問題往往都有不同說法!有人覺得一個女生自己去爬山很危險,萬一遇到了壞人還是跌進洞穴沒人發現,或是扭傷了腳踝沒人來救你,這些意外發生時該怎麼辦?
但是我們生活中總會有些想耍孤僻的時候,自己很想躲起來,覺得面對人很煩,不想與任何人交談,不想犧牲奉獻給家人,通常這個時候,我就會找一條家裡附近比較小的trail,自己安靜地走上一個小時,走完以後,覺得又找回了面對生活的力量,回去對老公的態度也比較好。
Solo Hike可以幫助找回自我覺察(self-awareness)創造美好的”me time”,如果你嘗試突破自我,這也是很好的挑戰,所以我會認為想去就去吧!相信你自己,但是和家人交代一下去向,研究好地圖與路線,準備一些預備的食物和物品在背包,最重要的不要逞強,找一條符合你體力與心智的步道,即使只走30分鐘也好⋯
Don’t let the idea of being alone hidden your potential. ~Anh Thai, a female hiker.
如果你想挑戰比較長需要過夜backcountry 的backpack trip, 也可以看一下我的下一篇會介紹去backpacking需要帶的物品。
圖說:solo hike電影與真實的比較圖
Stacey Ho
Stacey Ho
一個曾經擔任10年大學老師的體驗教育者,目前和先生一起在洛杉磯生活。完成了敘事研究的論文後,拿到了博士學位,也愛上了寫作。 動起來像豹靜起來像貓,愛沉思卻又愛冒險,用文字描述對生命的真實紀錄,分享在生活的大驚小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