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11、品牌企劃怎麼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把企劃這件事說的粗俗一點,就是找個話題去合理化所要做的事,來個出師有名,才不會莫名其妙。例如:周年慶全面五折、雙十一全面一折、父親節母親節打到骨折、老闆不在家隨便賣、情人節討女朋友歡心全面加五成,誰說折扣議價只能往下折、不能往上加的,雖然大家都不會這樣做。
企劃活動除了品牌本身的經營定位之外,大多數的企劃目的都在於產品促銷、新品上市、清倉庫存,幾乎沒有例外,就是要讓消費者感到划算,想辦法讓消費者囤貨。在企劃本身如果你沒有太多的想法,市面上已有大量的節慶活動可以跟隨,幾乎每月都有節日可以慶祝,天天都是情人節的概念,永遠享不完的折扣,安全的做法也是一個選擇。
但安全的做法可以做出不一樣的感受,既然都要下折扣了,品牌可以再設定第二個目標,例如提高數量、打消近效庫存,這兩個作法不但可以降低成本,也可打消品牌未來可能造成的隱藏損失,提升損益表的數字。
而另一個方法可以測試新品的接受度,或者銷售量尚未達到預期的企劃。將銷售不佳的商品所設定的族群,尋找另一個同族群但銷售數字好的品項去做結合,用銷售量高的產品搭贈、再包裝,讓原本銷售已不錯的商品再提高商品價值,消費者感受到划算的心態,很有可能在使用搭贈商品後也成為主力客群,因為當初在設定活動時,已將同個使用族群因素考慮進去,看似促銷的贈品,其實品牌已經設定好另一個陷阱,等你入坑。
除了跟隨市面上的活動檔期促銷,若品牌走到成熟的階段,已養成固有消費者,可以建立屬於自己的品牌節慶,例如品牌上市日、員購日、老闆生日、不管甚麼日都可以,給予品牌忠誠的消費者不同的折扣,這會讓追隨你的消費者備感尊榮,是專屬於他們的優惠。或是訂下員購日,當天所有人都是品牌的員工,享有最優惠的價格,象徵消費者與品牌如同家人般存在,也不失一個好方法。
我是葛捷思,如果你喜歡請按讚。如果有任何問題,歡迎私訊,我會儘快做成陰影送給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慢悠生活EP.11|本週肯定語:我每天都在進步,我對自己的成長感到驕傲當我們看著別人在生活的各個方面取得進展時,往往會感到困惑和挫折。然而,嘗試和學習新事物,即使最終失敗回到原點,也是思想成長的過程。這些經驗和思想的改變將幫助我們未來做出更好的決定。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4-03-26
人事阿崴-EP.11 資遣 #被資遣了怎麼辦? 上禮拜的面試遇到了一位求職者,上份工作是被資遣的,但卻不太知道自己應該有哪些權利,雖然我們並不樂見,但有一些基本知識還是要具備,保護自己,也保護公司避免爭議,也要讓被資遣者可以有一些基本的認知與瞭解。 #資遣的原因 歇業或轉讓。 虧損或業務緊縮時。 不可
Thumbnail
avatar
阿崴
2024-03-25
小姑姑說 EP#11小姑姑的好友記 / 勇敢活出自我的威廉 今天這一集 我邀請了一個 我認識多年的小朋友 叫做威廉。和我來一起跟大家聊聊天。 談談他在單親家庭長大 然後母親是如何全力支持他的興趣 而變成一個找到自己的人。 從小看他長大的我、不管看到他受到任何打擊、內心都永遠心存熱情。 從小的性別認同的刻板印象也讓
Thumbnail
avatar
小姑姑
2023-12-18
生活點滴 EP.11|公開我的12月書單之一12月份的書單之一: 《跟著柴鼠學FQ,做自己的提款機》 📖 為什麼要讀這本書? 🌱 雖然已經有小小投資的經驗,但基礎的觀念掌握得不是很好,因此想要藉這個機會好好全面了解一下理財、投資這一塊。
Thumbnail
avatar
慢慢
2023-12-12
閱讀回溯EP.11 | 想一想哲學前陣子我遇到了點輸出障礙,一方面回顧這些當年的閱讀心得,有些部分真的寫的很廢,我希望能不只是敘述書中的觀點,能夠結合自身的想法做討論;但是功力不到位,寫不出我想表達的感受。 這些內容會讓我有收穫,是因為他們與我之前看的其他書、我的生活體驗,產生共鳴,很難在有限的篇幅表達出來。
Thumbnail
avatar
切格拉底
2023-07-20
EP11. 想賺到更多時間就要聰明的工作 《最有生產力的一年》第一部-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的《最有生產力的一年》EP11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TOGETHER 一起讀 👉Spotify:TOGETHER 一起讀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1-29
【EP11】彰師特教|想幫助身障兒童的心,讓她決定就讀這裡彰師特教系大四生帶你看校系介紹、以及她的社團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種子平台
2023-01-18
EP11 | 來自NFT.NYC 的Alpha leak ,國際認可的虛實整合賽道要起飛了嗎?在開始關注NFT的時候就知道RE:DREAMER,這種透過NFT作票券、憑證、redeem的機制在當時是少見的,也透過這次Eason的分享,發現其實台灣NFT賽道上的公司跟團隊,探索的進度還有方向跟世界上最前沿的團隊是差不了太多,英雄所見略同。 單集介紹: 本集重點: 製作人:Larry
Thumbnail
avatar
賴瑞
2022-08-27
EP11【正心療癒】刻在你心底的禁止訊息|綠豆爸的幸福拼圖今天想和大家分享的主題叫做:「刻在你心底的禁止訊息」。 什麼是禁止訊息呢?禁止訊息是來自於「TA人際溝通分析」當中的論點,也就是我們從出生之後,因為跟外在的人事物有著互動,當然特別來自於我們的原生家庭,或者是求學的經驗,在我們的潛意識裡面,我們就接收了、也相信了某一些信念。
Thumbnail
avatar
綠豆爸
2022-06-10
EP11: PM的日常 - 進擊的專案合約📷在Apple Podcast收聽: https://apple.co/3gYSvHL 📷更多收聽管道: https://bit.ly/3GQf5fY 執行合約是專案經理的主要工作 那撰寫合約呢? 有時候專案經理拿到合約時,都已經簽完約了 業務拿了獎金,Presale拿了Award,
Thumbnail
avatar
KC
2022-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