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GNOP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大家好,我是GNOP!如果有玩Matters,可能都已經見過我的名字,而這次加入方格子,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認識自己和增加和不同人交流的機會,而藉著自己在方格子的首個發文,我會在這裡先介紹一下自己和讓大家了解GNOP這個名字背後的意義和理念。

GNOP的題材
GNOP,來自香港的平面設計師,已經從事平面設計超過十年以上,喜歡在街上逛,愛看不同風格和題材的東西,擅長於生活中找靈感,閒時會看書、看電影看動漫,基本上也是一個普通人。開始寫作是沿於likecoin的出現,然後認識到Medium、Matters和方格子等平台,但老實說,在第一篇文章出現之前,自己爭扎了很久,首先,自己沒有寫作習慣,怕自己寫得不好。其次,是自己根本想不到寫什麼題材。幸好,在一次和朋友的對談中,我終於找到答案,我已經忘了當時整段對話的內容,但大致上就是說我每次介紹的東西一開始總是沒太多人認識,但介紹過後總會不自覺地成名或者突然變得流行,聽到這些說話,我心裡就閃了一個念頭-寫作,然後寫自己感興趣和喜歡的東西,把自己認為不錯的東西介紹給別人和為自己喜歡過的東西做一個紀錄,不是以專家或學者身份,而是以一個小粉絲、讀書和愛好者的身份去介紹。

找到了方向和定位,自己寫作也變得輕鬆,因為當初確實太拘泥要寫得專業、寫得好看,但當我跳出這個框框時,寫作就變得有趣,而我亦只是以愛好者身份去寫,大家不一定要喜歡我介紹的東西,大家只要知道我喜歡什麼和為什麼喜歡就可以了,而感興趣的朋友亦可以跟據我整輯好的資料和個人感受去認識那個人/那本書/那件事。

GNOP的由來
在第一段我提起過「交流」這個字,而在我起這個筆名的時候,其實也是以這個方向去想,而GNOP這個名字,其實是來自MAC OS的一款元祖遊戲〈Gnop!〉,這亦是MAC OS當時的第一款遊戲,由Alex Seropian製作。〈Gnop!〉是一個有點像打乒乓球的遊戲,我把這個遊戲比喻為一個交流和溝通的過程:當我把想發出的信息發出後(發球),我會期望對方能給予我一個回應(接球),而這個過程,是非常Classic、普通、純粹和沒有意圖,因此〈Gnop!〉作為一款元祖的電腦遊戲,正正可以表達到我想表達的東西-以最簡單的方法去做交流。
MAC OS的一個元祖遊戲〈Gnop!〉
今後
GNOP這個專欄,今後將會與Matters及我的個人instagram同步更新,亦因為方格子是新開拓的地方關係,我會於未來一段時間把Matters和instagram的文章慢慢搬過來這邊充實一下,當然,大家亦可以跟據自己的喜好去追蹤我不同地方的專欄。我一直深信看漂亮的東西心情會變好,所以我會不定期把自己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不論是一本書、一個地方甚至是一個人物,只要我覺得感興趣,我都會嘗試在這個專欄介紹給大家。最後,好高興在方格子認識到現在看著這篇文章的你:)

如果你們喜歡GNOP的內容,歡迎追蹤我的專欄或我的Instagram
也可以到下面的LIKECOIN BUTTON拍一下手(甚至幾下),多謝支持。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卡00】Are you ready? |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 我們要出書啦!? 沒有啦,嚇到你了! 但其實這樣說也沒有不對。 其實之前曾經有兩位出版社來邀約寫書,但我們認為自己的核心理念其實已經分享在不少文章和影片之中,似乎不需要特地再出一本書來整理,於是都先婉拒了! 【出書契機】 不過你還記得一級極簡人玩家任務吧,主要是由布蘭達所設計,這次在寫書邀約的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09-27
有一點點喜歡今天的自己今日走在街上微風徐來覺得特別清爽,好久沒有和家人一起外出用餐,吃過飯後隨意逛逛也十分有趣。我早已忘了上一次擁有這樣的心情是什麼時候了。 喜歡的東西不一定要當場買,平常不會買的東西今天就嘗試一下也未嘗不可。一個人的想法不會那麼突然就改變,但勇於嘗試總是好的開始。我就是喜歡這樣的你,喜歡認真為我分析事情
avatar
一葉楓
2021-09-25
Self-care challenge #8 創造有益的關係_關於VibelyVibely,簡單好用又正向(還可以練英文)的社群|人無法免除與他人交流,但可以選擇健康的交流。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8-19
【有時候忘記也沒關係】It's okay to be not okay. 這陣子才剛追完”沒關係是精神病”這齣韓劇,裡面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男主角在過去一直都很在意自己是被生下來照顧哥哥的,等到哥哥說:"炒碼麵是你愛吃的,不是我愛吃的。"他才幡然大悟,原來媽媽都記得他愛吃的食物,然後記憶起母親疼愛他的每個痕跡。 當我們在低潮久了,又或者在一個自認為的框架中久了,難免會被這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23
沒有關機鍵的Marquez這位西班牙車手在MotoGP新世代用他善於隨機應變的騎乘風格拿下三個級別的世界冠軍。接下來就是迎接MotoGP的Senna/Prost 時代。
Thumbnail
avatar
摩托筆記
2018-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