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看得懂但不易用中文表達的英文:one thing led to another

這句慣用語在英文口語中很常見,字義也很好懂,直譯是「一件事(one thing)導致了(led to)另一件事(another thing)」。但想想,如果把這句中文硬插在句子中,例如「我們在聊工作,一件事導致另一件事,我們開始聊起私事。」卻很不自然(畢竟是直接挪用英文講話方式)。怎麼辦才好?

先了解「one thing led to another」的用意和作用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3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成為英文通、日文通, 或想兩者雙修? 每週各一次英文和日文學習帖, 跟我一起從電影戲劇、電玩和老外互動中學到實用外文。 最推薦給英文系、日文系、翻譯系、觀光旅遊系、傳媒系背景的大大, 想自學的上班族、家庭主夫婦、各種鄉民都歡迎, 踏進我的沙龍,開啟提升外語技能的未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覺得文章好卻沒人懂-用這個模式下標題,讓人一眼懂得它的價值如果文章是一個商品,標題就像它的包裝,它是讀者接觸你的商品(文章)的第一印象。現在是資訊爆炸的時代,我們大概只會花5到10秒瀏覽標題,所以標題很大程度決定讀者是否會繼續點擊~
Thumbnail
avatar
Monkey黃
2021-07-26
催眠主題系列文章—催眠中看不見畫面該怎麼辦?"如果我在催眠中看不見畫面該怎麼辦?" "我會不會什麼都看不見?"  這是很多第一次催眠的個案會問我的問題,要回答這個問題,首先要先聊到催眠中個案會經歷到什麼? 在催眠中人可以分為視覺型、聽覺型以及感覺型,視覺型的人在催眠中通常比較不會遇到問題,因為個案看得到,就會很自然地認為自己有進入情況,也可以
avatar
黃皮膚的吉普賽人露思
2021-03-04
我會外語!但我不敢開口 — 我在德文課看見的外語教育問題圖片來源 在當前如此國際化的年代,學習和使用外語早已是不足為奇的事,有了這項能力,才能在這個國際村中與世界各地交流。 因此,除了英文之外,我也利用了大學的資源開始學習德文,給自己一項全 新的挑戰。每次上課,我都很期待能有機會開口回答問題或抽問。即使自己是個超級新手,常常犯錯,但開口不僅能讓我練習和修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2-24
生命中看不見的世界之感謝文我不知我是否真的遇到了心波交流 但我知道這一段日子,在我昨天終於重啟被迫無法釋放自己的受困情緒之第一次後,掃出好多驚恐、懼怕、震驚、脆弱、憂鬱(吸收來的)、憤怒、衝突..... 然後我也不再讓自己的心聽到某某某的潛意識六個字就害怕~想想~有時祂一直說:有些靈也是很善良的。。。 我想起這段日子,祂讓我
avatar
cc
2019-10-16
雖然不是文字課,但覺得需要記錄一下的煮食課早上10點到12點,是小孩的煮食課。老斌是臨時的代課老師。小賊說,就是教小孩日常自己會煮的東西就可以了,重點就是小孩以後可以自己煮來吃。老斌說帶他們做蛋餅好了,蛋餅可以做給自己吃也可以做給別人吃,他還可以教不同的變化。但正是上場後我們發現,想要教他們不同變化真是多想了。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8-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