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美國人教我的英文】隧道另一頭的光亮

有位美國大廠的台灣分支總經理,在信上跟我聊他們公司在疫情下面臨的狀況,其中一段話說:「希望隧道裡的光亮不是另一台火車」(直譯)。等等,那個火車是什麼意思?整句話是在比喻什麼?大腦卡頓了一下終於茅塞頓開。你猜到意思了嗎?先給大家看原文揣摩後,再讓我解說。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譯難忘英日文:二刀流必勝自學教室、譯難忘英文達人教室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想說道地英文或日文嗎?關鍵是你的「語感力」。很少人能詳盡解釋單字與句子背後的語感,那種老外特有的「神邏輯」。沒那套邏輯,就會講出自以為懂但老外一頭霧水的外文,增加溝通障礙。我是外文新聞工作者,用淺顯文字,把外國人說話邏輯講給你懂,邀你一起雕琢語感力。外語不求人,手把手教你自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411 市場手札-美國四大指數下挫,投資人焦點轉移到財報周美國勞工部公佈的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高於預期,引發投資人對降息的期待減少,進而造成美國四大指數在10日下挫。路透社報導指出,通膨數據令股市投資人感到失望,對於通膨的僵持以及可能的降息延遲感到憂慮。
Thumbnail
avatar
湯馬仕
2024-04-11
美國人玩 ai,百度又玩 ai ,為什麼股價相反發展 ?美國人玩 ai,百度又玩 ai ,為什麼股價相反發展 ? 快速答案 : 成也外國勢力 ,敗也外國勢力。 其實又,200x - 201x 百度股價 搖搖領先美國科技股,所謂 China play china story ,西方外國投資者憧憬中國發展潛力,中美友好,美國基金不斷買進中港股票,
Thumbnail
avatar
小賭怡情 富可敵國 橡樹流派財富自由大法 - Maurice Ho
2024-01-17
愛人不見了,如何申請公告離婚 - 美國劉美芳律師有一種人明明結了婚,卻拋棄家庭、消失人間,他(她)興許不是刻意這麼做,其實有什麼難言之隱。但這類人的配偶可就傷腦筋了,想再婚再嫁的,害怕犯重婚罪。想匡正自己的配偶欄填寫方式,也無能為力。嚴重的,假若對方在外面欠下債務,是不是得隨時提心吊膽,債主會不會有一天找上門來。 其實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
Thumbnail
avatar
劉美芳律師事務所
2024-01-17
畢業就是建築師?原來美國人還有這樣的路徑選項!IPAL 課程讓你畢業即就業你想成為一名建築師,NewSchool 美國新建築與設計學院的 IPAL 計劃,將幫助你更快獲得建築執照,並且在建築設計領域有更多超棒的工作機會!立即了解甚麼是IPAL計畫,以及如何透過美國新建築與設計學院的IPAL計畫,加速成為建築師!
Thumbnail
avatar
NSAD
2023-09-14
美國人也為了食物改名?為了終生免費食物,近萬名人想要改名叫『Subway』還記得數年前台灣的『鮪魚改名』事件嗎?不過那時的改名只適用於一時的優惠活動,在美國的『Subway』可是提供終身免費三明治,且有近萬人想要參與。這篇將帶大家來看看這個有趣的Subway改名換免費三明治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08-20
美國人殺紅眼的省錢戰場|Bargain Store當友人R說:「我們到了」時,本人還有點疑惑,這不是就個倉庫嗎?怎麼停車場幾乎全滿,只剩下兩個車位。R將車子停進其中一個車位,催促著:「我們晚了七分鐘,東西很有可能剩不多了」便帶頭走進了倉庫。「不會吧?不過也才七分鐘!」半信半疑地,我不禁在心中反駁。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3-02-17
美國人的真正生活:美國遊留學、工作、生活必看!從美東到美西,大城市小牙醫的私房觀察這本書很有趣, 住過洛杉磯、紐約、舊金山的作者Dr.Phoebe在書裡從婚姻、工作、留學都談, 使我更了解美國文化。 以下記錄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美國人的晚餐, 如果在餐廳用餐, 服務生會先送來一大杯冰水, 冰塊越多越好。 即使在紐約的冬季或雨天也沒有熱茶、熱水。 在餐廳裡, 加稅前的帳單金額的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22
美股投資人必看!台灣花旗銀行易主,「全球速匯」走入歷史?0 手續費跨國轉帳教學 花旗銀行在 2022/01/18 宣布,將於 2022/03/20 停止澳洲市場之全球速匯服務(官網連結),是否暗示著台 → 美之間的全球速匯也將走入歷史 所幸,在美 → 台 這段,我們有 嘉信理財的提款卡 可以作為替代方案 但台 → 美的零手續費匯款,目前仍沒有其它方式可以取代全球速匯
Thumbnail
avatar
YCJHUO
2022-01-29
Chapter 7 「……美國人的作風…向來比較………比較直接…」沈康把Johnason第一場與楊曼的對手戲先詳細地講了一遍給楊曼。 由於這場開場戲必需要達到一開場就能吸引觀眾的注意力,所以一方面要突顯香港及東方味道,另一方面也把男女主角「不打不相識」的初見場面設計得火爆又刺激。楊曼是有功夫底子的,這一年與沈康的交往,也從沈康那兒學到不少技巧;但是Johnason
avatar
采憶cyw
2021-07-02
美國人肥胖嚴重的根本原因?上篇文章提到了小學六年級時,在美國工作的母親終於回來帶我一起去美國生活。 我高興的不得了,因為在那之前,我一直住在舅舅家裡,日常起居飲食則是和舅舅同住的外婆照料,雖然外婆很好,但我當然更想和我媽在一起,還有就是,三十幾年前去美國是件很新奇的事,更遑論去念書生活了。 我高興的把這件事告訴老師和同學,這
Thumbnail
avatar
Cherryyoko 櫻桃陽子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