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歇性斷食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年我想大家都可以聽到身邊的同事、朋友、親戚..等,都在說自己正在斷食,當然大部份目的通常都是為了減脂,對於每天都想要減肥的朋友,自然也不能缺席這個活動,連我也不意外....威。(以下是我從國內外網站、書籍上找來的資訊,使用前請評估自我的身體狀況,如有需要建議尋求專業人員介入後再執行。)
你知道為什麼要間歇性斷食嗎??

你要先認識胰島素

維基百科上寫,胰島素參與調節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簡單來說胰島素跟我們腹部的游泳圈似乎脫不了關係。根據 Dr.Jason Fung 說明,當我們胰島素濃度過高,我們身體會阻擋脂肪被拿出來使用,理所當然的進食時胰島素濃度升高,就會協助累積脂肪在身體內。

間歇性斷食 vs 胰島素

目前坊間提到間歇性斷食都說16:8,意思就是以24小時計算,連續16小時不吃東西(斷時期間可喝水),然後在8個小時內吃完人一天所需要的營養,持續的反覆運作下去。依正常人的體況來說,長時間的斷食讓自身胰島素降低,開始燃燒儲存在體內的脂肪,因而達到我們想減脂的目的。
間歇性斷食真的有用嗎?

間歇性斷食前應先審視自身的飲食習慣

如果間歇性斷食期間,還是喝含糖飲料、吃著高熱量的垃圾食物,我想效果還是相當有限。間歇性斷食前不如每天正常吃三餐,不吃零食與含糖飲料,慢慢的再切換到間歇性斷食的模式,應該是可以較明顯看到效果。

    貝利
    貝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