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五秒鐘,你會發現自我管理變簡單了!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管理自我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知道,像是時間管理,我們大多會把它應用在工作上,但是,其實一天24小時都在時間管理的範圍內。工作,家庭、興趣、玩樂都是我們生命中的不同部分,而不該只有其中一個佔較多的比重,你還需要獨處的時間、放空的時間,重新充電才能再繼續每天的生活!但是,想到要管理就覺得累?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我知道,有時候真的很難下定決心去好好管理自己

看了很多書,找了很多網路資料,但總在第一步列好所有工作清單或目標清單,甚至是夢想清單後,就把它丟在一旁對吧!最近筆者對一本書很有興趣,叫做「5秒法則」,作者Mel Robbins從婚姻、工作和家庭絕望中,找到一條出路,學習練習5秒鐘倒數,然後開始行動!

任何自我管理都跟行動力息息相關

很多時候,我們在一開始總是充滿著行動力與熱情,但好像就會突然在一個時間點,會覺得好難,好想放棄,發現夢想越來越遙遠,於是我們會說服自己,放棄吧!然後,「放棄」開始成了一個習慣,我們也會變得越來越不敢嘗試新事物,連最簡單的早起,都變成一件很困難的事,舒適圈開始成為一個軟弱的溫床。

五秒法則可以做什麼?

只要短短五秒,結果完全不一樣!你可以決定放棄,或選擇像火箭一樣把自己發射出去!當你開始倒數5、4、3、2、1,你的大腦就不會把焦點放在現在的處境上,有很多待完成事物,覺得每件事都好難,大腦會做的事情就是把問題擴大,我相信你絕對不想要變成這樣對吧,因為我也是!當每次列好工作清單後,接著就開始思考,但越思考壓力就越大,越覺得不安,就越動彈不得。
當利用倒數取代思考,倒數結束後督促自己馬上動作的勇氣,你就邁向成功的第一步了!很簡單對吧,你需要改變的第一件事很簡單,就是學習倒數,然後鼓勵自己馬上做出動作!

只要五秒鐘,你會發現一連串的驚人反應

作者提到,當你開始倒數時,就像在心裡幫大腦換檔,倒數會打斷你的思考,因為你心裏想的是你想要達成的目標,你不再去專注在那過程可能會有多困難,即便只是因為鬧鐘響了需要起床了,你都不再覺得那有多難熬!
只有五秒鐘的空檔,你可以決定繼續賴床,還是選擇過得更自由,不再被時間抓著跑!

開始練習吧!

從現在開始練習倒數!一日之計在於晨,那麼就從鬧鐘響了後倒數5秒馬上起床開始吧,到了公司,列完工作清單,倒數5秒鐘後馬上開始著手進行!我們一步一步來,先求有再求好,一下子好高騖遠想馬上達標,只會一直進入放棄的無限迴圈。先培養簡單的倒數習慣,在接下來的文章再帶大家一起更進一步練習,怎麼樣再把5秒鐘法則做更進階的變化。
接下來,開始用5秒鐘改變你的世界!
補教商學院
補教商學院
對於商業經營這塊,值得很多可以探究的內容,新知瞬息萬變,除了本土的知識外,更多國外的資訊、書本知識以及知名企業都是值得一再細琢品嘗的寶藏。希望我小小的分享能夠幫助大家在團隊經營、自我成長及各個層面有更多的收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