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看完這間瑞典咖啡館介紹,咖啡迷一定要看的私藏名單!北歐咖啡小旅行-1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瑞典第二大湖–韋特恩湖
友:「我們好像很久沒見面了。」
我:「是啊!大概有三年了吧!」
友:「你要不要來找我,我想念你。」
我:「……」
就這樣,2018年時,藉著探訪旅居瑞典的好友的機會,我去拜訪了瑞典&挪威&丹麥的三間咖啡館,企圖在探訪中撥開迷霧,從蛛絲馬跡裡,尋得那傳說中的絕妙好滋味。
常接觸手沖咖啡的朋友都知道,北歐式烘焙的風潮,這幾年可說是風靡了全世界,烘焙師在烘焙手法、技巧跟機具上,究極研究之力,就是為了追求那一口入喉的美味。
1. Drop Coffee,Wollmar Yxkullsgatan 10, 118 50 Stockholm, Sweden
🇸🇪 瑞典,斯德哥爾摩 🇸🇪 瑞典語咖啡:kaffe
Drop Coffee
第一間我去的是瑞典的Drop Coffee。Drop Coffee在2009年開業,由Joanna Alm創辦,她曾經在2015年世界WCE烘焙大賽奪得亞軍,這個WCE有多厲害呢?大概你把它想成是咖啡界奧運就差不多了,她也在瑞典烘焙、沖煮及咖啡師3個賽中共拿了7次冠軍,可說是瑞典的咖啡達人,也可以說她為瑞典的咖啡館設定了高標準。
Drop Coffe 創辦人 – Joanna Alm
Joanna Alm的理念是要盡可能減少烘焙後的風味為咖啡豆帶來干擾。烘豆師如果把咖啡豆的風味完全發揮出來時,無論哪種沖調方式都可以沖出最好喝的咖啡。
或許為了追求沖煮後交到客人手中的品質穩定,drop coffee裡的手沖咖啡是採用機器沖煮,當時我雖然聽過自動手沖咖啡機,早已開始生產商業機種,不過那倒是我第一次看到有咖啡館這麼做。
接觸手沖咖啡的朋友都知道,非洲產區的咖啡豆在台灣深受歡迎,咖啡館裡或多或少,至少會備上一款來自這個產區的咖啡豆,其中衣索比亞的耶加雪菲更是大大擄獲愛好者的心。
因此當我走進Drop coffee店裡,除了一款咖啡豆來自非洲肯亞,其他清一色咖啡豆,全都來自中南美洲,還真有點嚇了一小跳。
Drop Coffee店裡咖啡豆
以咖啡風味來說,常喝咖啡的朋友聽到非洲產區就會聯想到花香、果香。
看中南美洲的豆子就會想到堅果、可可的香氣。
看中南美洲的豆子就會想到堅果、可可的香氣。
在台灣中南美洲的豆子,常常烘得比較深,以咖啡風味來說,通常會呈現較多的堅果、可可香氣。我立刻聯想到他們的咖啡味道是走向堅果醇厚感。
我記得我點的是Bolivia產區的咖啡,人口立刻感覺到清盈,以及帶有熱帶水果汁的風味,由於本身咖啡豆的特質,因此酸感不強,是一款很容易讓人親近的豆子。
玻利維亞產區咖啡
第一家的Drop Coffee讓我不禁開始好奇起來,思考著到底北歐式烘焙是什麼呢?(待續……)
註一:2014 WCE 世界盃烘豆大賽的冠軍,是來自台灣的賴昱權先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十五年前,因為到異地,為了能找個事做,開始在異地教起了華語。 在華語教學及學習過程中,對於漢字形成及演變的探討、華語教學產生了很大的興趣。 尤其看到許多外國學習者在學習過程的進步,是我精進教學的動力。 雲遊華語是希望將我過去十五年的一些教學心得,做紀錄及歸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