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才能快活 明治神宮裡的一場婚禮

2020/10/22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走出鬧哄哄的東京原宿車站,轉個彎,進入林木森森的明治神宮,忽然就變得非常寧靜,連時間似乎也都跟著慢了下來。
 在悠閒的流連中,發現一場傳統的神道婚禮已悄悄在眼前上演。撐著紅紙傘的一對新人、媒人、雙方家長、親友,在兩位足登巨鞋的神官、兩個麗衣女巫的前導下,以極其緩慢的步伐穿越前庭,走過長廊,進入西廂。周遭的人都停下腳步、放慢動作,安靜而愉悅地看著他們。
 整支隊伍緩緩而行,短短的距離走了大約十來分鐘(我沒有看錶,時間似乎不再存在),但卻一點也不會讓人「嫌慢」,反而感覺到有一種特殊的優雅、從容、莊重與自在。
 靜靜看著他們的我,想起米蘭‧昆德拉《緩慢》小說扉頁上的:「悠閒的人是在凝視上帝的窗口。」沒錯,我彷彿就是在凝視一個神聖的窗口。良久,神官、女巫、新人、媒人、家長、親友的隊伍又從我凝視的窗口緩緩走出,在前庭緩緩而行。前方,有攝影機和兩三排椅子,安靜地等待他們來留影。
 我對身旁的妻子說:「能用這種方式步入婚姻,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這也是我當天所體驗到的最強烈的「原宿視覺系」。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5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紅塵阡陌:王溢嘉的人生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07會員
465內容數
分享個人生命中有趣、有意義的各種閱歷及所思所感,讓讀者在心靈的饗宴中,開闊自己的人生視野、豐富自己的精神樣貌,做個感性與理性齊備,兼顧理想與現實的現代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