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APCS的一個萌新

2020/10/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為一位APCS的入門菜鳥,剛學習C++不久就挑戰APCS,成功讓我體會到到了自己的實力是如此的不足,不過作為一個經驗,就簡單分享一下了。
其實我挺建議不論實力如何,都可以去考考看,當作熟悉考試的一次配置都行,不一定要有把握才去考,因為一開始考真的會不大習慣答題風格。

考試配置﹔

時間﹔10/17(六)
來自APCS官方網站
地點﹔師大教學大樓(其實是各個地方都有APCS考場,只是我剛好在師大而已)
要帶的東西﹔身分證,紙,筆

考試過程心得﹔

其實一開始想說目標希望觀念實作皆為3級分為目標,但現在雖然尚未公布成績,心中只感到完蛋了
上午觀念題部分最初很不熟悉,因為之前都是直接在把題目打印在紙上來直接做,看到在電腦上的題目有點慌,還好花個5-10分鐘適應也不錯,自己感覺是馬馬虎虎了。
下午實作題,很慘,非常慘,不知道為何第一題解出來卻總被說第三測資錯誤(簡單來說有bug),害我糾結很久,一直在測試各種數字來確定,後來研究其他題感覺不行後直接交卷,可能是被第一題心態變得不穩,有點自暴自棄了。

給想考APCS的人的建議

先說,這裡說的是想考不錯的方法,如果只是想測試自己實力的話你裸考都沒問題。
  1. 考古題做一下
  2. 心態拜託一定要穩,一慌你什麼都寫不出來了
  3. 我想不到了,謝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劉○軒
劉○軒
你好,目前是一位高中生,二類c組 想利用一個網站進行學習路程的記錄及發表,可以在未來申請大學有所用途 會發表學習心得,對於自己未來想要科系的了解,也會提到升學管道的想法 希望在過程中找到自己明確的目標,目前只有模糊方向 也會多看看網站其他人的發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