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重書單] 脂肪的秘密生命

2020/1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孫子,謀攻篇。
要減肥,要先知道什麼是ㄆㄤˋ,不對,什麼是脂肪。雖然我可能更想要「不戰而屈人之兵」,但世界上沒有這種好事,就算有那大概也不是什麼好事,不過針對減肥倒是可以放走為上計,或者苦肉計⋯⋯(夠了)
這本書是我的健身課教練提過的,本來我都沒當回事,直到上禮拜減肥減到生氣氣想摔很沒眼色太過耿直的體重計的某一天,終於想到還是先來了解一下敵人好了。
首先,它就不是敵人。
脂肪跟皮膚和臟器一樣,是重要的器官,它緊密的參與了人體的內分泌,製造各種激素,同時也能接收各種荷爾蒙。沒有脂肪,身體會有很多問題,比如說,脂肪承擔了將血液裡的油脂轉換儲存讓血液乾淨健康的重要功能,沒有脂肪的這個功能,心臟以至於身體無法正常運作;同時,過多脂肪,身體也會有很多問題,像是懶惰不想動,脂肪不只是影響身體層面,竟然也會影響到生物的行為。
說到這個,有時候都要厭世的覺得,所謂個性什麼的,就是內分泌的疊加表象吧。當然,也不是全部啦,哈哈。(乾笑)
一直以來我對於脂肪的了解,就停留在手上那一大團黃色油脂的畫面,然後理所當然的認為既然可以抽脂抽出來,那肯定是多餘的東西。從來沒有想過,脂肪在身上才不是什麼凝固的椰子油(什麼畫面和氣味),它是一顆一顆的細胞,於是當然有其不可取代的功能。
但是沒關係,科學家也是近年來,才慢慢知道這些事情。雖然我希望我高中的時候就看過這本書,但是我高中的時候,這本書遠遠還沒有寫出來,哎,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 #有聲音的一句話挑戰
這本書很好讀,在附上相當多研究成果的同時,也兼具了流暢又不失有趣的閱讀體驗。最後作者也附了她為了減肥,做了研究寫了這本書之後,她個人採行的減重方法,雖然這部分我想是僅供參考,但是看別人減肥我覺得也蠻勵志的。
有人為了減肥找書看,還有人,為了減肥,寫了一本暢銷書。
推薦給想要欣然理解脂肪不是豬油(本來也就不是)的你,和現在還在高中還沒有變胖的你。
Esc
Esc
分享喜歡的書,可能也有別的。 閱讀紀錄 ig:escreadingli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