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分享|職場大小事-誠信原則(下)

2020/1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廠商塗改標籤東窗事發,廠商一副不想負責的態度,聯繫廠商的窗口是我主管,我就不便插手了。
事發當晚,我跟主管用LINE報告廠商反應之後,主管開完會打給我。
「廠商這樣反應喔?!」
「嗯~」
「剩下的沐浴禮盒湊湊看有沒有完整的可以給門市。」
「沒有耶!幾乎每盒都有塗改,而且顧問建議最好退回給廠商,難保他的商品客人洗了不會有問題。建議另外採購其他品牌等值沐浴禮盒替換原獎項。」
「那你擬個說法給我,怎麼跟客人交代,獎項禮盒要換成其他品牌。」
「.............」
又我的事了!好~沒關係!想辦法解決問題,請商品處挑了三家沐浴禮盒,市價、進價、照片通通列出來給主管挑選。
主管又把我叫去:「哪個比較好?」
我怎會知道?我是行銷部又不是商品部。
「這要問商品吧?!我對商品不熟悉...」
「行銷要懂啊!看哪個消費者喜歡啊!不然以我角度一定選最便宜的啊!」
我完全不想出聲,擺明要拖我下水背書,商品專員說話了
「這個牌子比較好,知名度又高,消費者應該比較能接受。」
主管又囉嗦講了一堆,我完全不想搭腔。
選定之後,主管問我
「你這檔的行銷預算看還剩多少,從裡面撥預算去採購吧!」
意思就是行銷部要背這黑鍋就對了!
好吧!不然營業也沒預算可採購,到時候會計部又要哇哇叫!
回頭擬了採購簽呈往上送,順便問
「已經送到門市的沐浴禮盒是否就不回收了?!把辦公室剩下的100組退還廠商即可,不然門市還要寄回總公司,很麻煩。」
「全部回收回來!要退就全部退還給廠商!」
我心裡想,門市這下一定又要抱怨了!算了!
果不其然,我才通知門市繳回原沐浴禮盒,門市主管又開槍了!
「當初就知有問題,叫我們拿回門市去洗廁所,現在都用完了,才說要收回。不能統一意見決定好再告訴我們怎麼做嗎?」
我可以理解門市的火大,因為主管當下的猶豫不決跟事後反悔,讓大家無所適從。
當然不明究裡的一樣又把帳算在行銷頭上......
廠商沒有誠信,是廠商問題,當然我們也不再進貨。
但主管處理這事,從頭到尾也都不願承擔責任,誠信又在哪裡?
主管出了狀況沒有當機立斷的勇氣和決策,往往讓屬下無所適從,本來可以圓滿收尾的事情,反而搞得雞飛狗跳,大家怨聲載道。要多花十倍的力氣去收拾,還讓同事之間因誤解鬧得不愉快。第一時間的危機處理,真的太重要了!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