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如果你跟同事理念不合怎麼辦?

2023/06/2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其實是常有的事情,我們共同做一個項目,在面臨決策,不要講這麼嚴重,我們說在面臨選擇時,我們意見相左的時候怎麼辦?投票?我們就兩個人,你一票我一票,又平手,『找主管裁決吧』,這就是很正常的情況吧。
阿我就問主管找你來解決問題,你又把問題丟給主管,那主管要你幹嘛?
一個正常的案子處理下來至少要面臨數十甚至到上百的選擇。其中重要選擇也不小於10個,這些選擇都需要主管來裁決,那你的價值就蕩然無存,這個案子成功也是在主管的底下成功,你永遠只是他的手腳而已。可是回到源頭,我們兩個就不合拍,我們要怎麼走下去呢?
為了讓案子能夠往下推進,勢必有一邊需要退讓妥協,如果兩邊不讓的情況下,就會是表面和諧暗地內鬥,互相責怪,偶像劇通常會這樣演,就是主角是正義,另外一方是反派,但同時對方是老闆愛將,然後主角透過一番努力堅持,做的選擇得到巨大成功,啪啪打臉另一邊,得到最終的勝利。
但現實是沒有所謂的正義,你覺得是對的事情,也不一定會得到巨大的成功,因為這個世界並不是繞著你在旋轉。所有事情都是一體兩面的,你這個案子業績成長非常高,我可以說你的毛利率衰退;就算毛利率成長,我也可以說你的產品是偷工減料,會有隱患,這世界都是有話語權的人在說話的。
所以很多人在認知到這件事之後,選擇離職,這世界都是這樣兩邊人馬的對抗,贏者全拿,劣幣驅逐良幣?那是輸家的說法,贏家會說那個來亂的終於走了。好,那你會問我,講這麼多那到底怎麼辦?
我就是最討厭你們這種人,不願意深度思考,遇到問題就只會抱怨,然後坐等別人給你答案,但雖然表面上我這樣說,我相信你們內心都已經有想過一些方法了,只是不知道這些方法有沒有用,對吧?好,問問題的人其實是知道答案的人,下面我就來說說我的見解吧!
1.堅信自己是對的,你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的,那正好他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對的。所以你就是勇敢堅持自己的想法,在評估完想法後,如果還是有兩造的說法,請你堅信自己是對的。
2.說服keyman,如果這個案子有主管可以裁示,請跳過爭辯,直接去說服主管吧!開車永遠到不了羅馬的,你需要坐飛機。
3.做好戰鬥的準備,這世界只有有話語權的人才是贏家,反過來說是只有贏家才有話語權。那你唯一能做的,就是成為那個贏家。
4.你不可能是愛將,你如果要得到選擇權,你在這個案子裡可以有決定權,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先成為那個可以決定的人,這不是廢話,請仔細思考邏輯,而要如何可以決定,就是你必須成為主管的代言人,也就是說你要成為主管的愛將,而你現在會有這個問題,舊式你不是主管的愛將,所以所有職場的問題的背後的問題就是─

如何成為主管的愛將

阿如果你沒有要成為主管的愛將你就可以轉身離開了,因為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妥協。聽話。乖。
但如果你現在要得到這個決定權,你去他媽的,不要在這邊看這個廢文了,去滿足你主管的一切需求吧,你知道你的對手在幫主管做多少把屎把尿的drity job嗎?你做得到嗎?去做吧!
我想說的就這麼多了。
---
員工聚餐總是再次證明,一頓飯的價值並不是多少錢也不是吃甚麼料理,而是跟誰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職場不是除了工作,我們會遇到很多工作以外的問題,但這些問題不是學校會教你的,那誰會教你?來聽聽fallacy的fallacy職場學吧!讓我們一起解決工作的難題,享受工作的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