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od for thought

2020/11/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滑哎居臉書,不讀雜誌不逛書店,是否像是吃了燒餅夾油條,吐司夾芋泥,只有澱粉包澱粉,營養不均衡?
尊敬的身心靈健身中醫導師前幾日說到 social media 的可怕,最大一條就是看似強大的演算法讓我們只看到想看到的,不僅讓人對手機成癮,且更容易 reinforce 既有的觀念,活在自己的泡泡裡,不利於培養對不同人事物的同理心。
今早翻閱《聯合文學》時,我所能想到的比喻則是,雜誌(或者是報紙等刊物)是一份豐富的早餐組合。因受以青峰為當月專輯的我,進而讀到了台南文學獎、認識了當月作家。為了聽見酥脆的餅喀滋喀滋,我同樣也吃到了包裹其中的雞蛋
甚至起司鮪魚跟雞肉。而我的 instagram、 facebook feed,卻往往跳出一樣的美食旅遊照,在我家周遭的餐廳屢屢現身,我十分鐘前 google過的外套突然促銷,一樣的政治批評,同樣的素材不斷的出現。就像是一大顆幾乎只有油條的飯丸,雖然吃得很爽,但真的不太健康,而且好撐好膩。
排版清爽漂亮的雜誌好比乾淨令人食慾大開的擺盤,五顏六色的的香蕉莓果、花生醬優格、全麥土司跟豆漿,有纖維蛋白質油酯跟澱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fooshley
    fooshley
    來自 1997 的吃仔,在乎食物背後的故事與經營。 留學歐洲與美國,定居高雄。 愛逛超市、燒家常菜、聞麵包。 做瑜珈、騎車散步與下廚之間,在這裡寫寫餵飽自己的脈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