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請追蹤專題 | 我送你放大鏡窺看我的世界

2020/12/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如果我坦白說,關於我個人生活的文章內容非常適合親友拿來八卦,這樣是否很能慫恿人心。
南非生活總匯
此專題的首幾篇文章就是八卦文,跟讀者們分享我的婚姻八卦。這是我在台灣的親友們都很想知道的內幕,很肥皂劇。

曾有台灣友人對我說:「從臉書上看妳在南非的日子過的很愜意,讓我起了想移民的念頭。」我是宿命觀的人,覺得什麼人過什麼日子都是命中注定,和住在哪裡沒有絕對的關係。所以,我想打破用臉書上幾張照片就對我來到南非後的人生下定論的迷思,還是讓本人用文字好好訴說,您再來下結論吧。

未來在此專題也會分享和小孩與南非友人的生活記事。
育兒特調
想要在這個專題分享養育與教育孩子的文章主因之一是,我已累績十多年的教學經驗,我接觸過的孩子小至四歲,大至十七歲,深深體會「教學相長」這一句老話。學生們教了我不少堂「如何成為一個好老師?」與「如何當一個稱職的大人?」的課程。

原因二是我身為一個台灣人和身為印度人的先生住在南非,卻把孩子送到約翰尼斯堡的德國學校就讀。在這多方的衝突因素下,我接觸到多個種族和不同環境的教養方式,煞是有趣也極為矛盾,不過更多的是學習。

所謂的「養育與教育」有太多可以學的,所以很希望能藉著我的文章和有緣的同為父母的讀者結識,一起來更進一步探討我們如何把父母親這個角色扮演得更助於孩子們身心都健康的成長。
南非教職 翻譯錄
對於不喜八卦,沒有小孩的讀者,我想在此專題中分享我專業領域的各種經驗。雖說每個人的路要每個人自己走,但我衷心希望有讀者能在我的些許分享中,獲得一二,少走一點冤枉路,少遇上一位小人。

「同行相忌」是台灣人普遍的想法。我在南非學到同行可以不用相忌。你如果到一個店家買不到一個東西,該店的老闆和員工都會很樂意的告知你可以在哪家店找到需要的東西。如果有手邊有資料,他甚至會直接把另一家店的住址和電話都順便告訴你。我純粹喜歡這種「分享」的概念。
詩的小井
當我沒有去心理諮詢時,我寫詩。
我相信身體生病需要醫生,心理生病也需要醫生的理論。我一年大概會有一、二次身體欠佳嚴重到需要看醫生 (南非沒有健保,小病還是自己解決的好!); 同樣的,一年大概也會有壓力太大、心情太機車的狀況,需要去心理諮詢一、二回。所以遇到小奇檬子發作時 (6年級生才懂的名詞吧?),就寫詩發洩,就像小感冒要補充維他命C的概念。但,內容多有地雷,請慎讀。

希望接下來能多寫寫壞奇檬子以外的詩。無法用300字以上說出的話就交給詩來解決吧!
淺看夜緻的文字
我很喜歡自己為這個專題的命名,暗喻讓讀者們淺嚐我的文字風味合不合您的味口。此專題是要預備未來我自覺有資格向讀者們要求付費訂閱時,讀者們能在此專題裡好好的試讀幾回。

這非常可能成為一個雜味鍋,也包含了一篇篇響應方格子主題徵文的文章,如該此篇文。

以上的介紹希望能引起一、二個讀者的興趣。期待與您在我的文字世界裡結個好緣!

🎈若您能稍微感受到我字字刻劃的用心,請幫忙在下方的「拍手圖案」按五次,我將有機會獲得寫作創作的回饋喔。
🎈閒上個建議太麻煩,那能不能最少登入,按個🤍給個鼓勵。我才能有多一點寫下去的信心!
先容我說聲「感謝您!」🙇‍♀️
53會員
42內容數
我十幾歲前在台灣長大,十幾歲後在南非成長的。在這條路上有很多可以可聊、可分享的。且聽我溫溫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