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麼要為你撐傘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那時我猶豫了,捐或不捐。
臉書上除了平時自己關注的非營利組織之外,有時也會跳出同性質團體的廣告,而內容通常是募款。我一直覺得許多動物團體、環境保護團體、幫助弱勢的團體,這些非營利組織都很用心,也很願意支持他們。但摒除不熟悉的團體有信任問題不說,為什麼有些熟悉團體的募款,我也猶豫了捐還是不捐呢?於似乎我想弄清楚,哪裡卡住了?
我發現,不懼怕自己的問題、願意面對、願意解決困難的人,反而容易獲得其他人的幫助,當然我的發現僅只是我個人的想法。當有困難的人經意或不經意地展現出他的決心與勇氣,大家看到了他真心想成事的態度,對這個人伸出援手的意願也會提高。我想這是因為知道自己的付出對整體情況,或這個人的往後會有實質幫助,不只是在填一個無底洞而已。
老話說救急不救窮。救急,幫助了他人解決燃眉之急,幫助他度過一時的困難。救窮,滿足了那人基本所需,只是背後仍是一個深不見五指的黑洞。雖是如此,看到路邊的乞討人,不禁想著是什麼原因讓他成了現在的樣子,我還是會掏出身上所有的零錢,想說這樣是不是至少能讓他今天飽餐一頓。小時候媽媽跟我說,有能力幫別人就幫,這是我們的福氣。
如果我知道自己的付出,能幫助改變眼前與未來的問題,我通常都會樂意的慷慨解囊。因為很怕雖然解決了一時的問題,但問題仍是問題,同樣的狀況沒有改變,這種感覺反而讓幫忙的人覺得洩氣。
而我想,沒有人應該無時無刻覺得,自己遇上了困難,每個人都應該要來幫助自己,覺得自己的處境接受別人的幫忙是天經地義的,你不幫我是你沒有愛心。自己的問題還是應該要靠自己去突破,去找到自己的出路呀,當我們夠用心、夠勇敢去面對問題時,就能找到答案。如果真的需要幫助,也別害怕請別人來拉自己一把,由自己的心中發出善的能量,好的機緣自然會來到身旁。
盡自己的能力,幫助用心的人突破他的困境,這是我們讓世界更美好的方式。
〔這是我的生活小故事,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您在下方拍拍手追蹤我,拍手可以拍5下喔,非常感謝您的鼓勵!〕
46會員
133內容數
不選物商號 這裡沒有精心挑選的商品,與最潮的設計品牌。 這裡有的是走入眼裡的美好,與從內心對美好人事物發出的真誠讚嘆。 這裡是【不選物商號】,我們只分享,不販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