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用這本書的方法完成這篇閱讀心得

2020/1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99775
你認為成功的關鍵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嗎?本書的作者前言就直言問題不是出在開始,開始很重要,但完成更重要。根據很多研究,92%的新年新希望沒有達成,在未完成的途徑上,有很多人同行。
我會想看這本不算新的書,是看了閱讀前哨站站長瓦基的心得分享,他用這本書的方法成功開了podcast節目,我在前幾個星期就看完這本書,但就像書中提到的開始容易,然後完成不了,直到圖書館的借閱快到期才開始動手讀書心得,「恆毅力」一直是我最大的問題,開始不是問題,完成一直都是,所以這是一本適合我的書。
作者有一個30 day of Hustle線上課程,他和曼菲斯大學的研究人員麥克用參與這個課程的學員做研究,發現令他驚訝的事情:「要完成目標,更努力並不是答案,丟掉完美主義,成效才會大。」
「接受不完美,才能前進」完美主義容易讓我們目標訂太高,事情不再完美就想放棄,忽略小幅成長的迷思。
書中提到有助於完成的方法如把目標砍半、要有所得要先學會捨、因為好玩才會想做完、避開讓你窮忙的藏身處、甩掉絆住行動的潛規則、用數據慶祝小勝利(情緒會說謊、數據不會)、回頭看看起跑線,看自己已經走多遠(不要只盯著終點前進),詳細內容請參閱本書。
上面提到搜集數據,但如果數據不是你希望的,要放棄嗎?當然不是,你可以試著調整目標、時程表或行動。
不要害怕接近終點線,開始新的目標比完成舊目標簡單,開始很有趣,但未來屬於完成者。
看完本書沒有看到前言提到麥克研究的數據在書中呈現覺得有點可惜,不過還是值得閱讀,作者的文筆很生動加上一些故事實例,讀起來不會很枯燥,我是很快就讀完,但讀完的速度和分享的速度一直不成比例。
重新翻閱本書做分享,讓我決定開始一個身體調養的療程,因為之前覺得飲食內容太嚴格,無法做到,就懶得做。現在覺得有啟動,不用做到完美的要求也總比沒有進展好。
書中從第二章到第八章都有練習怎麼做的項目,打算用子彈筆記每週寫一章的項目。這篇閱讀分享的文章一定不完美,但我完成了,完成目標就勝過92%的人(?作者也在書中提到如果沒有完成目標帶給你的收獲,大過於完成的回饋,這本書對你沒有用處(可以不用閱讀)。如果你覺得你跟我一樣是需要方法完成目標的人,這本書就適合你,反之亦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55內容數
喜歡的書籍,閱讀心得與摘要與你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