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林薇講座

2020/12/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學校邀請了林薇來演講,很幸運的,我可以去聽。o(〃^▽^〃)o

講師:林薇

講師IG:@vivilin0510 講師FB:林薇Vivi
給譚德賽博士的公開信
林薇,之前因為一封「給譚德賽博士的公開信」而變得家喻戶曉。(連我們英文老師上課都放她的影片( •̀ ω •́ )✧)
在林薇講師來我們校前,老師曾讓我們討論有關林薇做的事。
許多同學都提到了「給譚德賽博士的公開信」。同學表示:在這個影片中,林薇並不是只一昧的批評譚德賽博士。她提出的點都是理智的,指出了今天譚德賽博士在這個位置,所做出的事哪裡不恰當。
BEGIN從台灣啟程
我在討論中提出的,是「BEGIN從台灣啟程」。林薇講師是此項活動的創辦人。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beginfromtaiwan
Believe(相信)+Education(教育)+Global(全球)+Initiative(主動)+Notable(全球)=BEGIN(開始).
有許多的活動,傳達出「追夢精神」、「性別平等」和「國際視野」等理念,部分理念和我們老師想教給我們的課程不謀而合。它(這個活動)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將這些理念傳達給了更多人知道。
小紅帽
還有,林薇也發起了「小紅帽」,全台灣第一個以月經議題為核心的非營利組織。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redhoodtw/
他們提倡了許多理念:「提倡月經權益」、「落實月經教育」、「終結月經貧窮」、「消弭月經不平等」、「消除月經污名化」等等。
補充:維基百科關於林薇資料有部分資訊錯誤!
維基百科有部分資訊錯誤,使用資料時請多方查證!!(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演講內容&心得

台灣女兒,是他們給我的稱號。但我知道,我就是個任性的大學生。
「我並不是代表台灣講話,我無法代表台灣2300萬人口。我只是說出了我想對談的賽博士說的話,做了我想做的事。一覺醒來,就變這樣了。」當我們認為林薇講師代表了台灣向譚德賽博士發聲時,她這麼告訴我們。
在18歲的時候,林薇講師曾自己一個人到荷蘭去。她告訴我們,一路上她爸爸一言不發,直到登機前,她爸爸只對她說了:「活著。」講到這裡,有些聽講的同學笑了。林薇講師:「我當時也跟你們一樣,覺得我爸怎麼那麼好笑。但是真正到了那裡之後,才發現,我爸說的話多麼有深度。」
「活著,可以很難,也可以很簡單。」
「我大可以都不跟別人相處,每天就在圖書室讀書,在寢室讀書。這樣我也能畢業。但是,我也可以選擇用其他方式。我可以多跟別人相處,甚至當有人被排擠時,站到他們身邊。」
「做你覺得是對的事,還是臣服於恐懼?勇敢,從來就不是不害怕。」
呼吸、吃飯、喝水、走路是活著,去做你覺得對的事,也是活著的一種方式。
包容vs尊重,它們是同一個意思嗎?
林薇講師告訴我們,在她的字典中,包容是你高姿態的去看這個東西,並且認同它。而尊重,則是平等的,不管你承不承認,它就是在那裡,它不會因為你的不承認而消失。(這聽東西聽起來好像我的數學分數,哈哈哈)
如果,每個人都是以尊重的態度去對待與自己不同的人、不同的事,該有多好?
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的時候,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
「相信許多人都對這句話不陌生。但也常常有人抱怨,為甚麼全宇宙沒有來幫他?許多時候,放了過多注意力在後面那句話,以致我們忽略了前面那句話。你的渴望,是否已達到了就算全宇宙沒有人會幫你,你也會堅持不懈的程度?」
不是一生做好一件事就好,但要選擇能做好的,並把它做到最好。
當下,我真心覺得,這句話超像繞口令的。
但是,林薇老師講完她演講的故事之後,我似乎有一點點明白這句話了。(故事我不打了,想知道的評論區說一聲哈,我再打)
你很好,但世界還不知道。
所以,要行銷自己。
  • 紀錄🖋
  • 亮點✨
  • 包裝🎁
  • 積極👍
當你還是學生時,善用學生的優勢,持續嘗試。這個社會對學生的包容度很高,沒人會為了你的不懂而責罵你。因為當你出社會以後,所有人都期待你帶著答案出現。
當你在人群面前,別害羞,勇敢展現內心企圖和自信。但別忘了,謙卑不自滿。
最後,記得保持熱情,持續學習。在有限的時空裡,過無限廣大的日子。

我在這裡打的東西很有限,各位有機會可以真的去聽聽看,收穫肯定更多(๑•̀ㅂ•́)و✧點擊旁邊愛心/贊助或下方like coin支持作者!薇兒感謝你♪(´▽`)如果想看更多文章,也可以追蹤昂昂昂~
薇兒
薇兒
在疫情期間上網課的國二(;´д`)ゞ 總是莫名失蹤的廢物(∪.∪ )...zzz 文筆不好缺靈感= ̄ω ̄= 追蹤我的IG:wei_er0721 (如果在方格子找不到我,就來IG陪我玩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