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趴 菜鳥求職趴︱條條大路通夢想,但那些路都是別人的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後我算是連滾帶爬,由周邊相關的業種,從電視節目廣告企劃業務,轉進到小公司的企劃兼文案,好不容易才一個Move由小門溜進了我想進的外商廣告公司。
也有些聰明人,不必跟我一樣傻傻的匍匐前進才能達到目標。
聰明人A,參加我落榜過的奧美廣告筆試,以一個巧妙的答案,幫助他贏得創意文案這職位。
筆試問題是,公司為什麼要付薪水給你?
聰明人A挪用了不常用在聘僱關係的詞語,公司並非聘用,而是在「使用」我,他寫了個簡潔有力的答案。
「使用者付費」
聰明人B,寄出的履歷是一本雜誌。
他改寫了雜誌裡每個平面廣告的標題。這是個很巧妙的作法。一般平面廣告的標題都很普通,因為有客戶要求、時間壓力等種種限制,改寫這些文案,很容易的就能凸顯了自己的能力。
另一方面,從公司的角度來看,許多新鮮人天馬行空的創意履歷,遠不如這履歷有效果。他證明了他可以根據實際的廣告案寫標題,並且能在廣告畫面已確定的限制下發揮創意。其他精心構思的履歷或許能說明,求職者很有創意,而這封履歷更多證明了一點,這個聰明的新鮮人是可以即時上手的即戰力。
現在像是前同事待的網路公司,應該早就沒在收郵寄過來的履歷了。他們徵選實習生,都要求拍影音檔來了。但簡單的三合一原則依然沒變,一是怎麼凸顯你的能力,二是徵人者到底需要甚麼?三就是怎樣說服他們,你的能力正是他們需要的。
知道了成功的編碼程式,如果讓我再求職一次,會比較順利嗎?
也許會,也許不會。
材料不同,廚師烹煮的方式就必須要不同。找出自己的路,可以聽別人說,但最終還是要看自己是甚麼材料,只能用手工的方式,做,然後試。
立即見效的「直效」拜拜法
最後真的求職求到絕望了,要求神保佑能找到工作的話,是要去香火最鼎盛的廟嗎?還是去教會信基督比較有用呢?
說真的,找神再轉介你去廣告公司太慢了,這太拐彎抹角。我建議你最好的方式就是「直效」拜拜法。就像傳統的民俗說法,吃甚麼就補甚麼,吃肝就補肝。那想要得到甚麼,就去拜甚麼最直接。
你想去廣告公司上班,就去廣告公司拜就對了。
履歷一間一間的投,有相關行業的熟人能問就問,廣告公司裡有你崇拜的創意大神,你就焚香沐浴淨身後去聽他的創意講座開示,獲得越來越多的相關訊息,調整你的履歷,精進思考,一步步作出能力所及的改進。
聰明人C女,平常有點害羞但在聽完大神演講後,追問了一些剛才講座的問題,聊了一陣子後,又厚顏的問說,可不可以留下大神的e-mail聯絡方式,大神就把e-mail給了她。
這位既害羞又厚顏的C女,整理了一些自己的創意想法,用mail寄給了大神。過了幾天,就收到大神所在的廣告公司的電話,問她要不要來聊聊。
你瞧,直效拜拜法很有用吧!
第一趴完 下一篇:第二趴 公司裡面怪咖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