撰寫新年計畫表,重新詮釋並編寫新的故事

愛必
發佈於愛學家-職涯教我的事 個房間
2023/0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太喜歡!太受用了!去年就推廣過的年度計畫表(由匈牙利非營利組織發起,至今已翻成多國語言),今年再次藉著這個表格回顧2022,展望2023,同樣獲得莫大的幫助。去年底剛完成自由書寫工作坊的帶領,我決定站在一個受益者加分享者的立場,特別撰文鼓勵大家花時間撰寫年度計畫表。長期收看的讀者都應該知道我惜字如金,從不發廢文吧,那就會明白我多感謝這份表格了!
我透過回覆這份表格的提問,配合行事曆和相簿(貼文和動態也很有幫助),慢慢回溯去年的點點滴滴,原以為模糊冷清沒有什麼進展和成績的一年,隨著一點一點地回顧和重新詮釋,慢慢變成精彩深刻的一年,內在也從無奈茫然不安與沉重,轉化為釋然感恩豐盛和充滿期待的輕鬆心情,覺得太神奇。當你願意花時間用心撰寫,等於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看待自己曾經的創造,運用嶄新的觀點詮釋自己的人生故事,這整個過程便充滿了療癒的魔法!
特別適合撰寫計畫表的人:
-想回顧過去一年人生故事卻無從著手
-想更深刻沉澱消化過去一年的學習與經歷
-想趁新年向宇宙下一份清楚的顯化訂單
-想釐清人生重心並重新燃起動力
-想寬恕自己、與自己和解然後重新開始
-想更瞭解自己
新年也是特別適合放下過去重擔,以及立定志向、許願的時刻。我因為太喜歡這份表格,還一度在想是不是要再開一次以許願為主題的自由書寫工作坊,協助大家更清晰更有效地許願(若有興趣請參考文末)。
我之所以為會提到自由書寫,是因為有效的許願其實有前置作業,簡單來說需要先清空雜念,屏除那些你以為你需要但實際不想要的人事物,才能真正聚焦於你想要的,釋放情緒、覺察陰影、轉化信念便是很重要的步驟,因此在這部分自由書寫可以幫上很大的忙。由此可見得這份表格安排得恰到好處,先針對過去一年提出精準開放的問題,提供讓你重新面對和釋放往日情緒的機會,然後再進行新一年的校準和展望。
我前年底認真寫這份表格大概用了兩到三個小時,但我寫今年的用了四到五個小時。如果你有一樣關心自己、想更認識自己、探索更多可能的朋友,會建議找來花一個下午在舒服的環境一起好好撰寫,然後互相分享,互相督促可以讓這份計劃表的效用更加顯著喔!(如果想帶領一群朋友一起撰寫成立互助會,細節可以再私訊問我,我有些經驗可以分享)。
若你想學習自由書寫、信念覺察或正確的新年許願法,以下是我最近新開的工作坊:
2024/1/14 大腦放鬆術-自由書寫工作坊
運用紙筆解放大腦限制​,讓內在智慧自然浮現
內容大綱:靈性知識分享-能量概論(能量如何化為信念、情緒和思緒)、自由書寫概要、書寫的四個境界、自我對話技巧、轉念方法與實作練習
2024/1/21 人生編劇工作坊
學習宇宙百貨的購物技巧,用心念貨幣讓夢想顯化
內容大綱:信念法則(吸引力法則)、探索與覺察信念、頻率與情緒、攤開夢想重新校準、正確許願方式、顯化的最高境界、製作夢想版
另外,應個案要求,可能會開一堂能量相關的工作坊,也一併給各位參考:
2024/1/31 能量淨化保護工作坊(暫定)
籌備中:學習保護自己免受靈擾,同時打造幸運體質
內容大綱:鬼是什麼、能量與頻率、好壞正負能量的分野、被靈擾的根本原因、能量體質診斷、自我調頻、淨化和保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147內容數
你與萬物的關係是你與自己關係的延伸。如何在群體生活中維持和諧,同時又不過度討好依附,不被自己和他人情緒勒索、道德綁架,得以站穩立場、守護自己的界線,人我關係的課題如何拿捏和平衡,哪些是我的責任哪些又是他人該自己承擔的,是我一直探索和修行的題目,願與你分享我的覺察和洞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