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寫作計畫:良藥苦口再見,老陳老成你好

2021/0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0總回顧

2020年完成了史無前例的寫作計畫後(連續十八個月寫作),內心非常掙扎,因為我的這個寫作計畫多半是參考書籍,很怕自己踩到法律的底線,也不想要因此不尊重原作者,本來的目標是想要結合書中知識和自己的觀點去做一個系統性閱讀分析。
聽起來就很難,實際上也超難,特別是要保持每日更新,我可是個全職藥師,朋友常笑稱我是沒再賺錢的直銷老師,說我是銷售免費知識的老師,因此經過沉澱後,決定忍痛割愛結束這個計畫。
過去一年,自我感覺良好的部分可能比較多,我的寫作技巧絕對稱不上好,也常常讓人感受到氣勢凌人的感覺,實際上你會認為被批判,問題可能不只是出在我,而是出自你的內心,這就是所謂的說者無意,聽者有心。
在自我成長系列我秉持一貫的作風:良藥苦口~這是為了讓你感受到不舒服,想要改變。

為什麼問題出在你身上?

因為你常常羨慕他人比你厲害,你知道想要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想要成功想要及早退休就是要改變自己,你明知道該改變卻不改變,因為你懶惰,因為你習慣了舒適圈。
我常常強調你可以安逸度日,但你就不要一天到晚抱怨,然後羨慕他人,不過最常抱怨的就是這些不願改變的人,他們不願意動手,卻很喜歡動口,我想你可能很焦慮。

因為我讓你感到了惶恐,你好像甚麼都不懂,因此知識焦慮

而你又覺得年復一年過去,因此時間焦慮

究竟是我讓你焦慮,還是你讓自己焦慮呢?

不光是你,我也很焦慮,再閱讀精進自已的過程中,我只會不斷發現不懂的知識實在太多了,因此我隨時保持謙卑,抱持著極度開放透明的態度,繼續努力。
如果你覺得我的文字中讓你覺得我不可一世,那只是我相當融入自己的腳色(良藥苦口)之中,你有看過講者在台上自亂陣腳的嗎?如果沒有,那我就只是個盡責的講者,但這絕對不夠,這絕對不能改變世界,因此我重新思考了。

2021新寫作計畫:

不願說理的人是偏執,但多數人寧願聽故事,喝心靈雞湯

不會說理的人是愚蠢,但多數人不會思考未來,只想現在吃棉花糖。

不敢說理的人是奴隸,但多數人都向錢看齊,不敢說出事實,只會把受眾(TA)當搖錢樹。

那究竟該怎麼辦?

凡事不該非黑即白,在這個兩極化的世代,我們該學習的是中庸之道,我會嘗試讓自己的文字多點溫度,讓大家再這個疫情依然嚴峻的2021年,獲得一點溫暖的力量,或許依然刺耳,但願大家能夠不再認為我依然在說教。

2020年我透過不停寫作,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我改變了我自己

2021年我希望也能透過閱讀我的文字改變你的生活,我希望盡我所能去改變生態,去改變這個世界,聽起來很天真,但網路的力量讓我有機會實現這個夢想。

今年我會傾向從生活取材,開始寫出自己的文字,重質不重量,如果喜歡我的朋友或對我有任何建議,歡迎留言跟我互動。

💊 關於良藥苦口(老陳老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行動藥師-良藥苦口
我的文章名符其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就像吃藥完的苦澀,歡迎您來溫補一下。 線上免費用藥諮詢服務上架囉~ Line ID:@pharmwithu 預約線上用藥諮詢:https://reurl.cc/NANxj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