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的後遺症-吃飯變快了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哇塞,妳怎麼吃飯吃這麼快?
還沒當爸媽前,看完電影再去吃飯按摩放鬆一下是很簡單平常的事情,但自從生了小孩後,因為無後援,所以幾乎沒跟先生單獨出門吃過飯,吃飯就是要帶著小孩,兩個人得輪流吃,而整個過程都在忙著小孩的吃喝拉撒,飯菜再美味,也無暇去好好品嘗它的味道。如果小孩突然不受控制大哭大鬧,為了避免打擾到其他用餐的客人,害怕他人投來的厭惡眼光,也只能打包或是匆匆吃完趕緊離去。
但先生比我幸福一點吧,他一週五天去學校上班,早餐跟午餐可以放空心情吃飯。上班再忙,他還能擁有一段完整的個人時間去做工作、享用他的餐點,而周末兩天,有我擋著,他也可以安心的吃飯。
先生是從來不用單獨面對孩子的,而我要。
我是個半全職媽媽,要24小時值班照顧孩子,除了得面對老大高需求的黏人與哭鬧,家務、雜事、育兒等其他所有瑣碎事務幾乎佔據我所有時間,外面接來的文案都是利用零碎時間做,睡覺則因為孩子會夢魘,故我也是常被孩子吵醒以至於精神恍恍惚惚。而三餐,我通常隨便吃,有時候一忙起來就忘記吃,餓過頭就不餓了。要不然就是有時候外面在下大雨,不方便帶著孩子出門,也不想在孩子的哭鬧聲中在起鍋煮飯,只好隨便亂吃或是乾脆就不吃了。
不能好好吃飯或是出門吃東西綁手綁腳這件事情,我一開始其實很不能適應,時常懷念單身時的美好,但終究得要去面對現實,久而久之就接受了。
而生了老二之後,我已不是新手媽媽,育兒已經上手,再加上這兩年外送興起,能吃飯的時間跟選擇確實變得多了,但本質上,還是得要抓緊時間吃飯,因為得隨時應付兩個孩子的狀況及處理生活中的瑣碎事,一個小盒自助餐便當或是7-11鮪魚御飯糰,扒個幾口就結束了,很難像先生一樣能有一段完整的時間好好專心工作、吃飯。
我有時候是真的很羨慕我先生的。
前幾天終於有機會跟先生單獨出門吃飯,他帶著我去饗食天堂吃下午茶,距離上次兩個人單獨吃飯的時間大約一年有吧,我們兩個人難得可以坐下來安靜的吃頓飯。看著琳瑯滿目的菜色、甜點,飲料、湯品,對我這個亂吃、快快吃的媽媽來說,還真的是「饗食天堂」。
不用應付兩個孩子,可以獨自吃頓飯,快樂的夾著菜、滑著手機配飯吃,真是幸福。
用餐時間兩小時,我大概只花20分鐘就吃完了。
「哇塞,老婆妳不用這樣吧?」
「怎樣?」
「我帶妳出來吃飯就是要好好吃一頓,妳吃飯怎麼吃這麼快?」
「啊...對啊...我為什麼吃這麼快....?」
被老公念完之後才發現,自己被緊張零碎的育兒生活綑綁了而卻不自知,我想我會變成這樣,可能也是因為「急著處理小孩子或是小孩子一鬧起來,東西就不好吃了,所以隨便吃,吃起來都差不多」,久了就變成如今的樣子。
於是我起身再去夾了幾樣菜「刻意慢慢吃」,重新練習「品嘗」的感覺。
先生不解地看著我
我羨慕的望著他
男人無法理解全職媽媽的生活,有後援的媽媽可能也無法理解。
但我相信一定有人能了解
失去「覓食自由」跟「好好品嚐食物的能力」
是怎樣的感覺。
那是當媽媽的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43內容數
這裡是一位深感青春日漸減少的貓姑娘 分享日常感悟.閱讀心得.學習經驗.職場見聞.理財學習的地方 過去.現在.未來 都在這裡交集 都在這裡相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做媽媽後,後悔的事     想寫是因為孩子慢慢地長大了,大女兒十三歲了,小女兒也已經十歲了,在她們成長過程中,有了一些感想,好的我不想說(每個老師應該說都愛這兩個孩子),每個老師給的評價都只有我們家的孩子很認真、很乖巧,事情交給她們,老師們都很放心。     我要說的是我在教養過程中,我後悔的事情,有些事情是我一輩子都
avatar
2021-07-14
成為爸媽後才懂的事|繪本《這就是媽媽啊!》《雲上的阿里》《這就是媽媽啊!》 一隻小鹿正在游過池塘,可是後面竟然有一隻鱷魚虎視眈眈地望著可愛的小鹿,而岸邊的媽媽看見這一幕,做了一個決定...... 看似平和的大自然,其實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物競天擇,這本繪本著實地描繪大自然的生存樣貌,並且加入了每個媽媽都會有與身俱來保護孩子的天性。當然動物們都不例外。而最讓我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1-03-12
【看電影】因為遺憾開啟人生新頁 《我的媽媽開Gay Bar/Stage Mother》圖片取材自網路 看到一位朋友寫了這部電影,便想著一定要來看看。關於變裝皇后的題材,最著名的電影當然是羅賓威廉斯主演的《鳥籠》,還有《沙漠妖姬》、連派翠克史威茲都曾演過一部《艷倒群雌》,還有《長靴妖姬》有電影版和舞台劇版。但這些大多主視角都在變裝皇后自身,很想看看同樣一個題材,用一個母親的角度來看會是
Thumbnail
avatar
一片蔚藍天空
2020-11-21
媽媽恢復上班後的節奏感上週我回到工作崗位開始上班了,回復上班前夕,腦子裡常常冒出許多念頭,想著離開這不算短的半年不曉得公司會不會已經發生了好多事、自己一開始會不會很難上手或是需要一些時間重新適應、鬆散了半年的媽媽腦袋是否可以馬上調節成以前的速度、已經習慣的全職育兒生活步調是否會讓我難以適應過往的工作模式等等......
Thumbnail
avatar
PW Lin
2020-06-08
「分手後的第三天」—世上只有媽媽好不知道為什麼,早晨總是特別難熬。 睡眠女神眷顧我,我很少失眠, 但早上見到熱辣辣的太陽,灑在窗台的時後,我就不住想哭。 可能,我總想到,他很怕夏天。
Thumbnail
avatar
辛帝小姐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