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人生]提供最佳服務

2021/0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陣子,客戶介紹了她的男朋友(小明)要規劃醫療險,我也拜訪了幾次,談了完整的醫療規劃,但是總是某些原因一直卡住,無法順利簽約…於是乎,我鼓起勇氣問了小明,是什麼原因,讓他一直猶豫不決呢?
小明說:我姐姐的朋友,也是你們公司的,人家他佣金要全退你要退多少?
我回答他:我沒辦法退佣,因為我有家人要養,但是因為有跟你收服務費(佣金),所以服務我一定會到位,你放心好了。
當然,最後小明,還是決定跟姐姐的朋友買了…但也因為這樣我的客戶,對我相當不好意思。
以為這樣故事就結束了嗎?
沒想到就在上個月,客戶打電話來,很不意思的問說:如果跟別人買的,我們可以服務嗎?我當然說:可以呀,有什麼需要服務的嗎?
原來是小明需要辦理賠,找不到人…後來出來見面時,小明對我們很不好意思…
於是我就跟小明說:「能像我們做這麼久的…真的不多。客戶買的是保障、是服務…對吧~」
後來小明,有打算規劃一張儲蓄險…我們也談過商品,但是後來小明還是決定,跟他在友家經紀人的朋友購買,後來知道原因…也是因為對方($$)。
這次我就沒有情緒上特別的起伏,因為我知道事情還會一樣的發生~老天爺已經派了像我們這樣的業務員,來到小明的面前…但他還是選錯人。
所以,下次聽到有人在罵保險公司的時候…請冷靜思考,不一定全都是業務員單方面的問題,有時候也有可能是客戶方面的問題…
選擇好業務 才能服務一輩子
想要馬兒跑 就要給馬兒吃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9會員
100內容數
庭爺是在上市壽險公司服務,擔任業務經理一職。平時就有用文字記錄生活的習慣,用部落格來紀錄及與大家分享。 文章類別大致上有 #業務生活 #銷售技巧 #理財資訊 #親子教養 #勵志故事 等等~ 希望大家會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