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4 你擁有有趣的靈魂嗎?

2021/02/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到以下連結送我一杯咖啡,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咖啡連結: https://liker.land/timetolistennow/civic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裡挑一」
在這個世代,要找到外表好看的人不難
無論在電子媒體上或者到街上走走
不難找到符合這個世界審美標準的人
雙眼皮,高鼻子,瓜子臉幾乎已經成為標準配備
再進階一點的可能配合卷曲睫毛,飽滿蘋果肌等等
但是要找到一個有趣的靈魂呢?
卻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
可能你會問到底什麼才是有趣的靈魂?
有些人會覺得是不是只要我跟得上潮流就可以
別人去爬山得就去爬山,最近流行瑜珈我也報名參加
有些人反而覺得只要與這個世界反其道而行
就可以令靈魂變得有趣
以上兩種個人想法都不一定有錯
但是要擁有有趣的靈魂不是你一定要做什麼或不做什麼
而是要擁有一種生活的態度和對生命的追求
如果硬要歸納有趣靈魂的人有什麼特質
可能就是以下這些

1.不會過度重視他人想法

這裏說的不是一意孤行完全不理其他人
而是不必在日常生活中訂立太多規則令自己活得小心冀冀
也不需要一直跟從這個世界訂定的規條去生活
想要活得有趣,首先要擺脫活在別人的思想和嘴上
世界上太多人就是喜歡對別人的生活評頭品足
但有趣的靈魂不會願意活在別人的評價裏
別人的評價不會成為他們堅持自己愛好的阻力
他們更不會跟外界作出任何解釋
即使不是所有人都能理解他們也無所謂

2.懂得創造屬於自己的生活趣味

有趣的靈魂會積極為生活創造新意,將每一天過得和昨天不一樣
他們的生命是流動以及持續成長的
刻板的生活重覆的日程絕對不會出現在他們生活中
即使是同一條上班的路他們都會寧願繞路去發現一些新事物

在他們生命中總會有許多愛好,這個膩了就會發掘另一個
回家後總有許多生活小趣味等著他們
假日也會到處走走看看,吃點不一樣的東西
要明白這裏說的不是每天都要令生活有很大的改變
也不是硬性規定你要乎很多東西才可以

生活上的趣味其實可以源至一些小變化
例如只是為家居添上鮮花也可以是一種
重點是不時為生活加點新意和快樂

3. 懂得欣賞生命,尊重其他靈魂

跟第一點相呼應,有趣的靈魂不介意別人的評價
同樣地他們也願意尊重其他人選擇生命的方式
他們尊重別人作為個體選擇如何活出自我而不作出任何批評
他們懂得欣賞別人的生命,即便這個生命可能跟世界不一樣
在世界上社會普遍會給我們很多不同的所謂標準
從外表到內在,從出生到死亡
彷彿只要達不到標準就不是一個稱職的人
我們會在下意識批評那些不走再 “正常”路上的人
但是可能在內心深處我們卻羨幕他們的勇敢

4. 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但又保持一顆純真的心

有趣的靈魂見到不一樣的事物或者自已不認識的東西會對其產生好奇
他們不一定學會每一種藝能,但對於不熟悉的事會有想了解的衝動
他們不一定懂得多更不會每一樣都精通,但是什麼話題都能跟你聊上一點
在人群中他們很願意與其他人溝通交流
常常會在不經意間認識到一些新朋友
產生更多可以聊天的話題和能夠一起做的新事
他們可以和有識之士聊文學,也可以跟菜市場的阿公聊物價
另外,有趣的靈魂也會堅持在世俗中保有自己的率真,知世故而不世故
他們的人生一直都是直爽的,不會有任何虛偽作假
不會勉強自已去過別人設立的人生
過著自己的生活,維持自我本真
放下許多人世間的執著,專心過好自已的生活
和有趣的人在一起,無趣的生活也會變得鮮活許多
雖然現實世界帶很多限制條件
或許我們就由生活小事做起
為自己的人生增加一些樂趣吧
不論你今天過得如何,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欣賞我寫的文章,可以透過以下連結為我買一杯咖啡,感謝你的支持!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