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悅之道]: 愛自己的抽抽樂

2021/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藝大的美麗校園
喜悅是一種態度,
是一種對自己和別人展現的愛。
By歐林


在10幾年前,做SRT個案時,就被上師及天使推薦了「喜悅之道」這本書。
近期又在聊天中,被朋友建議「喜悅之道」與「個人覺知的力量」。便開始用隨緣的心情,每天隨機翻閱「喜悅之道」的篇章。
今天翻抽到第4章「愛自己的藝術」
其中的一個段落寫到:

『如果你每天都想將你的大我帶進你的生活,而增加你的自我之愛,那就找一項靈魂的特質,每當你有一些時間,就去思考它。
這些特質包括:平和、欣賞、謙遜、和諧、喜悅、感恩、富足、自由、寧靜、力量、正直、尊敬、高貴、慈悲、寬恕、毅力、光明、創造性、優雅、智慧和愛…。藉著反思和冥想這些素質,你將會在生活中開始將它們展現出來。
你想的是什麼,你就是那樣的人。如果你每一天選一個大我的品質,沉思它並與之認同,你將把它創造成對你自己的一個體驗。』
抽抽樂
接著就決定將書中列出的大我品質以及其他自己靈魂的特質做成籤,來玩個「每日抽抽樂」當作當天的一個定向體驗,期許自己活出大我的品質。

今天抽到的是『欣賞』
立馬想到一句肯定句「我珍惜、欣賞、感恩當下的擁有。」
2月初大溝溪步道口的櫻花
看到公園的櫻花開了,
左顧右看,拍下它的美。

今天的太陽很好,
走到公園曬曬暖,享受陽光下的風景。

讚賞他人寫的好文,喜歡IG上好美的照片,
欣賞自己喜歡的戲劇、綜藝、書籍、音樂…,
然後欣賞,懂得欣賞並分享這些的自己。
你呢?
有沒有欣賞的人事物?
有沒有常常記得欣賞自己?
太陽曬暖的公園裡開好開滿的櫻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