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靈魂急轉彎看後有感

2021/02/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如果還沒看過這個電影的人,以下有雷唷!不在意劇透的請繼續服用😁)
原本對於卡通興趣不大,但一聽到soul這個主題後,就激起了我的興趣。加上市場一面好評,去看之後,果然又感動淚流,連片頭小短片挖道兔都可以讓我熱淚盈眶。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我真的很易感耶,很容易看這個也哭、聽這個也熱淚盈眶,我今天其飛輪來聽到旅行的意義也掉淚~所以之前才想說是不是要上上看表演課,也許可以挑戰三秒落淚🤣
從去年開始,一直想著如何可以達到財務自由後,我發現生活周遭出現了達到目標的活生生例子,最近生活上遇到到兩位成功人士各別分享他們達到財務自由後的生活感想,答案竟然都是:很無聊!這兩位分別一男一女,一個30幾、一個50幾,同時都在不用為錢而努力後開始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前一位是到處出國遊歷還去考了廚師證照、開了民宿、學各樣東西才藝,後來開始覺得人生無聊又去找了份工作,想說可以跟同事下班 hangout;另一位女性則是已結婚有家庭,她過去在工作上一直是業績王,在事業巔峰時覺得不想再這麼衝下去了,休息了五年間在家裡種她最喜歡的花花草草和觀察植物甚至無聊到觀察蝴蝶在不同植物上結蛹的位置,開始覺得日子太無聊了…才又再度回到職場與過去的同袍一起開發新活動。。。
不約而同的,我在這部電影也看到了這樣一個關鍵答案,電影中的主角一心追求人生唯一的目的就是為演奏爵士樂而活,有幸進入他夢寐以求的爵士樂隊,卻因為一時太過興奮,過馬路時不注意路況而掉進路中施工下水道裡,為了求還魂與一個對地球、對人生毫無熱情火花的靈魂22,歷經了種種過程,最後終於成功回到地球,參與了一場空前成功的爵士演奏,演奏完當晚,他問了跟他的搭當的爵士大師一句話,「然後嘞?」他以為只要達到目標後,他的人生就會完全不一樣了,就會快樂開心了,但經歷了那個內心極度滿足的一刻後,達到他所謂的人生目的後,一切又歸於平淡了。
那位爵士大師接著回答他一個故事,「小魚想找到夢中的大海,途中遇見了一隻老魚。小魚問老魚:『大海在哪?』老魚說:『這就是大海啊!』小魚卻說:『這只是水,我要的是大海!』」
他鬱鬱寡歡的回到家裡,拿出口袋中在那個驚奇一天所蒐集到的日常小物,這是當時靈魂22陰錯陽差附在他身體裡時所經歷的地球生活所體驗的日常美好證明(其實也就是電影中所說的火花的來源),想到了過去生活的種種,與父母的相處、與學生的相處、體會音樂時的快樂、吃著一小塊蛋糕的美好;尤其電影中,他以旁觀著的角度看22經歷所謂的地球生活,體驗每一刻的日常細節,ex.躺在下水道排風洞上享受地下出風口呼呼吹出的感受、吃pizza每一口香噴噴的滋味、棒棒糖甜滋滋的味道、還有陽光灑在樹間,葉子颯颯飄落下種子飄到手中的畫面和那些人與人間的互動交流~都是在地球生活中所感受到的每個spark!
那個在小時候剛接觸到這個世界種種的好奇與新奇,與我們現在看世界的感覺已大不相同,以前總覺得到外面吃東西甚麼都好好吃,難得吃到麥當勞的雞塊薯條都美味的不得了~現在對餐廳已經越來越挑,也難怪現在大家愛出國,也許就是想從新鮮、新奇氛圍中找回那種對生命感動的滋味吧 ,所以住在城市的人多出去大自然走走也是有一樣的效果吧 。看看不一樣的風景,人才不會呆滯無聊覺得索然無味,住在鄉下山裡的就喜歡多往城市跑跑,大家都互相流通 ,其中人與人的連結也是我們生命火花的來源。
裡面有一句話,是那個靈魂世界養成班的量子老師對主角說的—purpose? so basic. A spark isn’t a life purpose.
所謂人生目標根本就不值一提,生命的火花,不是等我們找到目標才存在,它老早存在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這好久以前的諺語就已明示過,我們只是知道卻未曾好好感受,應該是說在我們小時候也許都感受過這種生命帶給我們的驚奇感受(因為若照電影所說,我們都是具備了火花的標章認證後才來到地球的),但隨著時間就淡忘了,那個感知能力一直在我們身上,但我們忘了。突然想到楊定一博士也曾說過我們忘了原本心中最輕鬆的狀態而被物質繁瑣綁架越來越不快樂等類似的話語。
所以最近才看到好多人會提倡寫感恩日記吧 ,老實講,從日常生活每一刻裡重新感受出美好不見得那麼容易,例如坐捷運的時候,我還是常常覺得大家都很厭世,尤其人擠人時更難覺得此時此刻多美好,每次我都很希望有房車專門送我,不用跟大家人擠人~哈哈
但是寫感恩日記,的確會開始注意到日常中每項已經擁有的東西,原來身處的環境很多值得謝謝的地方;但到郊外踏青、爬山和朋友家人或男友hangout時,更能感受到那種內心的滿足美好😁。
我以前曾在書中看過,當你像宇宙發出訊息時,他會用各種方式向你回應,有時候是書中一段文字、也許是一部電影或一首歌甚至某個景象,我感覺我那個一直想要財務自由、想了解我人生到底想要甚麼阿,這渴切的心中疑問,在最近遇到的人和電影中,宇宙給我了提示與答案,宇宙的回應的確蠻快的呢。
達成了目標不代表一切都解決了,永遠幸福美滿愉快萬事大吉了。就是好好生活每一日,好好與每天認識的人交流,人與人間的聯繫也是這些感動與溫暖的來源,如果想嘗試新的東西、新體驗,就去做吧 ~Spark是每一日都可以體會的,不會持久、也會消失,但會一直持續地出現在每一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54內容數
曾經嘗試過的各種交友管道大彙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