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上沒有理所當然的事

2023/1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遇過這種事嗎,當你覺得理所當然的事,可是對方不是這麼想的,那麼你會怎麼處理?
佳容是企劃部的課長,在周一早上上班前,接到老闆的電話,語氣非常的不耐:「今天下午開會的內容準備好了沒?」佳容謹慎地回答:「我禮拜五中午已經寄到您的信箱了。」「我這幾天在外面出差沒進辦公室,你寄到我信箱為什麼不跟我說一聲,下次別再犯這種錯了。」
「我都已經寄到信箱了,是你自己不定時收信,又不是我的錯。」佳容在內心抱怨著。剛進辦公室沒多久,老闆又打來電話:「資料整理得很不錯,不過是開會要用的,還是做成簡報比較好,中午之前要完成。」
才剛進辦公室,就被老闆的電話弄得心煩,覺得簡報又沒甚麼大不了,資料正確比較重要,於是就隨意做了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簡報。開會時,老闆臉色越來越難看,直接在會議中指責,工作態度不認真,執行任務太過敷衍。
佳容沒搞清楚,老闆會打兩通電話,表示對會議非常重視,或許你認為不重要的東西,正是老闆最重視的。老闆說時間要快,不代表品質可以差,如果你為了快不重視品質,那麼之後的結果可是非常可怕。
以前我也發生過,和配合的廠商去現場工作,原本以為對方會準備替換的零件,結果到現場才知道沒有準備,只能匆匆忙忙去調貨,結果被客戶訓了一頓,指責我辦事不謹慎。或是開會帶的資料不完整,導致會議無法進行下去,雖然資料是同事準備的,但是身為負責人沒有確認資料完整性,還是會被質疑辦事能力。
許多時候,我們都會有「一定是這樣沒錯」、「每個人都會這樣做」、「大家都會知道」,這種理所當然的想法,但是,這些是存在我們過去經驗的固有觀念,對別人來說並不是這麼理所當然,隨便一個想當然,可能會犯下大錯,下次當你認為對方一定是這麼想的時,不妨向對方確認一下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