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放掉和自己不同道的人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六畢業冊上,大部分都會寫上:勿忘我、友誼長存、保持聯繫。那時候的我不太明白為什麼這三個留言是最被寫上去的。當時的我會想說:我怎麼可能會忘記你?我們一日是朋友,終身就是朋友啊!所以,當然的,我們會一直一直保持聯絡的。只是,慢慢長大,我才發現人與人之間的緣分是沒有一輩子的。
長大的過程中,我發現有些人是我們很想去認識的,我們也許覺得對方很酷、很有趣或是很好看。但要么我們沒有這個機會去認識對方,要么就是和對方一聊之下,發現對方的vibe(磁場)和自己有差。這沒有對錯,只是大家不同頻道,click不上。
有些人和我們的感情要好到,我們希望可以一輩子和對方開開心心地過。但,不知道從哪一天起,我們發現和對方聊不上話來。我們開始和對方有著對事情不一樣的看法和觀點。這也沒有對錯,只是道不相同不相為謀。
我相信無論是哪一種關係和感情,“相似的三觀”是凝聚大家的無形線。今天你身上有我欣賞的點,你在我身上學到了東西,我們的關係才會維持下來。但,大前提是,你認同我的觀點,或當你不接受我的想法,你的態度還是尊重我的。我想這非常重要。
對我來說,無法接受別人和自己有不一樣想法的人是不會進步的。想要進步,必須有一顆謙卑和願意學習的好態度。傲慢的人只會停滯不前,總會有被世界淘汰的一天。
很多人以為自己不傲慢,但抱有這樣想法的人就已經很傲慢了。
2021年,重新整理的不只是房間,還有就是自己和身邊人的關係。當房間凌亂不堪的時候,只要我們挪出時間來整理,整齊的房間會讓我們覺得療愈。而當和一些人相處的時候,或是見完面後,我們有股空虛感的話,我想我們是時候認真地思考“我是不是該把寶貴的時間放在更有價值的人事物上?”
若干年前的我會認為這樣的想法好勢利、好壞蛋,但如今的我發現生活忙碌的我們更要好好運用時間,把時間用在懂得我們好也想要我們更好、更幸福的人身上,還有提升我們自身價值的事物上。
認真覺得,我們少在那裡假裝善良慈悲吧。
反之,我們要更加勇敢地認清“當我和這個人在一起的時候,我喜歡這樣子的我嗎?”、“當我見完這個人後,我的心情如何?”、“這件事的確讓我覺得快樂,但然後呢?我要的是這樣子的結果嗎?”
我相信每一個階段,我們要學習的課題會不一樣,和我們上課或是來替我們上課的人也會有所不同。無需太過於糾結為什麼一些人要在這一節課離開我們。放手吧!有些人上完課就是要離開。
也不必太過擔心新來報到的人會不會和我們相處不來。合不合得來真的很看兩個人之間的緣分和後天雙方的努力經營關係。但當發現對方並不是一個合適的人或是和對方在一起後,自己的level越來越下降的話,我們要大膽地放手吧!
2021年,讓我們一起放掉和我們道不同的人吧!同時,張開雙手迎接和我們頻率相近的新人。歡迎新的人來帶我們上課,體驗更高層次的生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87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會不會和跟自己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芷汐:看情況我們一生中,會遇到的人很多,會交的朋友也很多,大部分都是我們生命中的過客,只有小部分的人才會走進我們的生命裏。那麽,我們會不會和自己完全不一樣的人交朋友呢?芷汐表示,看情況吧,如果不一樣,但是很有趣的,我會和她做死黨,正所謂君子和而不同,不能要求我們都一樣,就是因爲不一樣,所以這個世界才會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2
不能包容你的自在的人,請把他們丟掉!!「不能包容你的自在的人,請把他們丟掉!!」這句話是送給Z的。也送給所有想要自在在人群裡找到自己妥適位置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14
書文 | 東大入學演講:請不要把你們的努力只用在自己的輸贏身上前年東京大學的入學演講,不同於多數激勵人心的入學演講,上野千鶴子教授,談的是不公平的社會面,努力得不到相對應回報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Henry
2021-07-25
【和自己的缺點直球對決】你也是臉皮薄的人嗎?什麼是自我意識?為什麼會臉皮薄? 追根究底,大多是源自於自己的不自信。 不自信進而引發的自我意識過剩(Excess self-awareness) 希望有同樣煩惱的人,能得到為之努力的力量和方法,並可以在流行展現自己好的一面的社會風氣下,仍然相信每個人都有其不夠好的一面的溫柔。
Thumbnail
avatar
JC (Jocelyn Chen)
2021-06-28
紀錄片《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用不同的文化照見自己,你對夢想盡全力了嗎?對我來說,旅行的重要意義,在透過不同的空氣、土壤與文化的轉換,洗滌心靈,《尊瑪、尊瑪:我和她們在喜馬拉雅的夏天》讓我思念印度與尼泊爾;在全球疫情尚未結束,不知何時才能解封的此時,不妨透過影像,讓心靈在不同的時空馳騁,換一個不同的眼光,看待習慣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1-03-12
你有勇氣接受和別人不一樣的自己嗎?我不是一塊拼圖,我是一個人! 我們不是一塊拼圖,我們是人,我們都很特別!Dr. Temple Grandin 曾說過-The world needs different kinds fo minds to work together. (這個世界需要各式各樣的思想而共同努力)!! 由於文化背景及家庭
Thumbnail
avatar
Gretchen.215
2020-04-27